明天就是哥哥的百日了!好快喔~ 100天了!從開始的傷心,到越來越覺得沒有遺憾,也許哥哥的生命沒有很長,可是在他健康時,我們一起為家打拚、我們一起為大大小小的事慶祝吃飯,我們歡樂的足跡遊遍許多的山巔海際;在哥哥須要人陪伴的2年多的與癌共存的日子,大家齊心一同沒有推脫,在哥哥人生的畢業典禮時,也沒有意見相佐的時後,一家人始終如一的和樂,為著歡樂的事、為著傷心的事,大家的手牽的更緊,心繫的更密的一起走過,真的沒有遺撼。


    -二姊不只一次的夢見了大哥,二姐的生活較單純,對大哥的愛與情甚深,哥哥離開沒多久,二姐夢見:大哥一樣生了病躺在床上,但沒了氣,她撫摸著大哥的臉,突然間、大哥就手舞足蹈起來,哥哥的病都好了。我告訴二姐:因為妳有為他做了藥懺,所以他的病就好了,大哥請妳把心放下,別再為他擔心。二姐的另一個夢是在重陽節之前,她夢到:和鄰居們一起去登山步道走路,走著走著,鄰居就跟她說:(妳大哥要走了),二姐一回頭果真看見了,飄渺半透明的大哥身影,二姐驅前想抱住大哥,大哥就消失了。我們猜想哥哥是來道別的,我想哥哥應該也很高興能有我們當他的妹妹,就像我們是那麼的歡喜當他的妹妹,受到大哥的照顧。


    這次的告別式是那麼的圓滿完成,在哥哥住安寧的時後,姪子、女隨侍在旁,所以姪女請我先了解一下禮儀公司,在電話中、禮儀公司的小姐居然跟我說,可以給我打折,訝異的很~ 不是說:死人錢沒人在講價!大致了解之後的三、五日吧!就這樣由禮儀公司帶領著我們完成哥哥的畢典,在繁文縟節中,大姐說:沒有長輩在,應該還滿好辦事的!我提醒著說:別忘了!我們就是長輩啦,對姪子、女來說,所以別太機車喔!看不過的人,就自己出錢增辦。然後在選甕、在做藥懺等等項目中,因為有了先前的訝異,我就厚著臉皮的展開殺價,悲傷的爸、媽,年幼的姪子、女,他們或許做不來,就由我來了。後來藥懺就由我們三姐妹出,而甕的跳級價差就由二哥出,然後弟、妹、子、女各自心意、為大哥添庫錢,在加上殺價下來,我想對姪子、女應該多少可以減輕他們的擔子。也讓大哥的女人(我們欠了人家一個大嫂的名份)放下心。


    在這100天中,二姐說她還是會常常難過、常常落淚,我問她要不要打那個電視廣告的0800的電話?二姐說她有想過,不過目前還好,應該尚不需要。而我是在與人談論起大哥,才會哽咽、落淚,其它時後還好,但我知道,哥哥不喜歡我們為他難過、為他流淚,我正努力的回到以前快樂的我,我也相信我能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