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的一席話~妳的父母,只會狀況越來越多、越來越糟,這是事實!~忠言總是逆耳,不能不信、不能駝鳥,我也開始思考。我知道她是好意,是她的切身經驗,她擔心有一天,我會受不起。我也謝謝她,對我、對我的原生家庭,總是不吝的給予溫暖。


    老爸的臨時狀況住了院,知父莫若女的我,瞭解他的恐慌、明白他的不安,在老爸出院的那天,我悄悄的把原訂12/8的長庚回診提早於11/24。老爸的退化性頭暈,其實並不嚴重,嚴重的是他的心病,老爸直說他經這一住院,應該從此不會走路了!


    一直以來對於家中事,我總是抱著:(我能勝任我就做,家中事或責任,若用開口或要求,就沒意義了!)我總深信父母對孩子的愛,不是以孩子數來平均,自然孩子對於父母的照顧,也不會用平均法。而且每個人對愛的表達方式不同,所以不是,事做多少、錢出多寡來區分。對於愛,不擅適度表現、開口的人,是令人心疼不捨的,如我二哥般。


    這一天的回診我開口約二哥一起前往,我擔心他是否覺得~能一個人做的事,幹麻2個人在擠?~我又異常歡喜,今天是兄妹2人組一起陪爸爸出門。二哥的車移好最佳位子,讓爸方便上車,明明就做的很貼心,但拙於口的哥,臉部表情十足的酷樣;爸爸開口說:(等等轉彎還是直路都要開慢一點,我怕我頭會暈!)二哥超Man的說:(你剛才不早講,應該去做後座的!)我心中:「~後座更會晃動,畫面顯出May常說的大便臉」但我和爸此時都做了最佳的無聲勝有聲。起動出發後,二哥車子是穩穩的龜速前行,明明是那麼呵護著我們的老爸,嘴巴就是那麼硬,真素沒辦法啦!那是誰的二哥阿!芸的脾氣爆燥男嚕!


    在家爸擔心時間太晚,一直催促著我是否提早出發,到了診間還要等12名,爸又沒耐性,直說等到他的號次,就不用回家了(不懂喔?因為你不是芸爸的女兒,沒關係!),老爸是說要他等那麼多號,他應該嚇死了!老人家的壞習慣,總是要進診間關說一下,希望可以安排插隊,有時我是走在爸看不到的視線,然後騙爸說已經說好了,今天爸盯著診間門要我入內關說,我也只好進去說了。


    這次提前回診,又加上新增頭暈現像,還有我們帶去的腦斷層光碟需透過資訊室,才可掃入電腦,因此短短7天後需再回診,還好今天二哥一起來,把流程和位子認識一遍,下週就由二哥載爸過來,吃人頭路的我常請假也不太好意思,我如此告訴二哥,二哥欣然接受這個權利,沒有再度被我撥奪,但二哥話說在先:(叫我進診間請人家給我們插隊,我做不來臉皮醬厚的事!)我說:(放心!你若做不來,爸會自己進去說)。




99.11.20 牛排館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