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上學日早起是應該的,休假日睡到自然醒那是一定要的阿!睡飽來,才悠閒踏青去,10點抵達小烏來,領個預約卷先,下午2點半的場次,比起那一年台北花博夯過頭的民眾,我是輕鬆多了。


 



好漢坡步道全長410公尺,高低落差110公尺,最大陡坡約60度攀登不易,敬請注意安全,體力不足或不良於行之遊客請避免通行,以免發生意外事故


 



    經過天空步道售票口,良辰吉時未到也還不能入場,不要理它!開始往和平吊橋、龍鳳瀑布走去,先暖暖心,賞一下兩層的龍鳳瀑布,如少女的紗裙美麗極了。



  

  為復興鄉之精神指標,自古以來即一直屹立在陡峭斜坡上,經歷921, 331大地震,也不為所動,石高達約5公尺,50噸以上重,底部支點僅1平方公尺,近視讓人有風吹晃動之感,故名約(風動石),在地形學上稱之為平衡石 



 


告別龍鳳走向和平,開始享受森林中的芬多精,勇腳的踏進森林步道,有彎延的山徑,有60度的陡坡,在經過汗水的努力後,當然遇見美麗的景致,涼風襲來順帶走微沁的汗水,留下一身的輕爽,一家三口輕鬆的走著、踏著、聊著,此時美景勝國外,幸福在當下。


 


    森林步道一路到底,來到瀑布底,就算谷底也是有好風景的,站在谷底往上看,山壁醬麼雄偉,天空醬麼滴亮,讓人心胸開闊,也讓人明白,我們在這世上是多麼渺小,所以在許多時候、許多事情,不用太計較。呵好像扯遠了,看風景麻!想太多,在瀑布底負離子灑滿一身,帶著滿足開始往上爬,來到觀景台,遠眺小烏來瀑布的美,欣賞遠山的飄渺,讓人一洩工作生活之壓力。



    來到原住民朋友的部落,怎可能不進社區走走的道理。義盛部落,門口關著的你以為是看門狗嗎?No  No  No  純樸的原住民朋友是不需要守衛的,住在前院的當然是他們的好朋友~山豬。義盛國小、山上的國小,小而美,班上人數大多不超過10人,雖然只是國小,但仍配有宿舍,因為山是那麼遼闊,有些鄰居是住在拿~麼遠的山上呢。


 


    一天下來,都還沒花到門票呢!終於能為國家經濟盡一份力的時後了,桃園縣民天空步道入門票,303張,哈 )))沒錯就是那麼便宜,山頂、山谷,整個森林踏遍了,終於輪我們把瀑布踩在腳下了,漫步雲端,靜下心闔上眼,感覺透明玻璃微微顫動,還有紛飛的水霧灑向我們的身心靈,就這樣結束小烏來一天的行程。


 


    由復興鄉回程,沿路都是美景,我們在一家超氣派的7-seven停留買輕食,帶到隔閉的天域農場裡,慢慢享受,這就是現代人的,要便利也要鄉村味。





好消息)))   2011.11.22開始開放,  網路登記預約參觀 ,天空步道,請於一星期前登記


                                                       點此賞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