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臂的血正汨汨的流著,置於腿上外套口袋內的手機,湊熱鬧的響著。兒子打電話來說:老爸現在在家,問妳中午吃什麼?真是沒良心耶!我正在捐血,他老大在問中午吃什麼?喔 ~ ~  千萬別這麼想,因為我家男人早上工作賺錢去,工地提早結束,他擔心我上市場,直接就只帶2人份的餐回來,只是告訴我,他有回來用中餐。


 


    3人決定在持續幾天溼冷,難得放晴的星日,找個不遠的地方走走+覓食。一個快樂令人懷念的地方,曾和夫家姪女去過,也曾和芸大哥去過,現在仍會想起,不過是美麗的、懷念的,就像我們會想念過去的童年玩伴、求學時代,心情是平靜的,歡喜感謝大哥在我生命中彩繪許多色彩。




    三坑是個客家小巷,短短的一條街,賣的都是正港客家味,客家人的純樸好客很難掩藏,就像我們中午的餐飲價錢,表露無遺,湯板條、有餡的鹹湯圓,滷肉飯(還附滷蛋、現在很貴ㄋㄟ)、貢丸湯、鹵素肚,就醬、才花170元ㄟ。實在是太便宜了。


 


    吃飽了當然要散步去,三坑老街逛市集,沒有千奇古怪的東西,只有客家味的自種青菜、醃漬物,沒有商業味、只有令人懷念的媽媽味。客家麻糬俗稱:牛汶水、是單純的麻糬倒入紅糖薑汁和著吃,吃了讓人甜在嘴裡、暖在心裡。


 


    菜包、草仔粿、發糕、豬籠板、、、你想的到、想不到的家鄉味,在這裡都可以尋回記憶。看那堆人潮,把那店家整個包圍,阿是在賣什麼鬼ㄚ!想起自由時報說的 ~ 初老症頭之一:看見排隊就想閃! ~ 說什麼我也要去排隊,店家有自製號碼牌,領了號碼牌可四處走動也不錯。吃過他們家的菜包、草仔粿,發現排隊是值得的啦!


 


    老街旁有一條沿石門大圳而建的自行車道,全車2400公尺,風景優美不再贅述,這樣的長度,徒步也適合,家中若有輪椅族的,這也是個好地點。如果您是鐵騎士亦可一路騎到大溪吃豆乾去。今天我們就只是飯後散步,用走路的,曬曬太陽,培養一下親子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