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班同學連美,相約大家一起手作幸福~手工皂體驗。對於從沒嚐試過手工皂的我們,2堂課的體驗,大家是躍躍欲試,就這樣6個人開心極了,出發。    對於晚上的學習課程,我們這些學習力強的媽媽們,是都很好學,只是礙於職業婦女下班要趕市大上課,真的太累了,雖然這2堂體驗課,無法免除的~趕、趕、趕,但也因為僅是2堂,就給它豁出去了!


 


    溼冷的天氣,6個人擠一台秀汝開的大ㄅㄨ ㄅㄨ,歡樂與開心趕走寒意,雖然真的很趕,有些直接外食,第二天的我還空著肚子去,但卻是開心的很咧! 第一天、是回鍋油清潔皂,除了身體不適用之外,一切皆可,學姊們一個帶一個初體驗者,氫氧化納徐徐倒入水中,耳盼響起剛才老師說的~新學員請快逃。呵沒那麼危險啦!強鹼的氫氧化納遇水會產生嗆鼻的不舒服,別過臉去或別站風尾即可。開始喇皂,學姊先喇,累了換學妹我們,我左手攪、右手攪、攪阿攪的,還聞得到鹹酥雞的陣陣香味呢!原來老師的回鍋油,是巷口賣鹹酥雞ㄚ姨送的喔!然 後 老師會四處走動,觀察我們的進度,並幫我們添加各式香油。下課每人捧回自己的成品,聽說存在一個月後就可使用了。



    第二天的課程,是我們這些熟女們的最愛,淡斑除皺乳液,老師和學姐一起把所需用料都稱好,每人一個小鋼杯,內含:7%冷壓月見草油、7%冷壓玫瑰果油、7%天然魚鯊烷、4%簡易乳化劑、然後是75%的純水,就可以製造出,大家稱贊好用的乳液耶!所以我們在坊間買的,貴森森乳液,居然成份中75%的水,真的是~鬱卒阿!真的要自己動手作,天然又符合自己膚質。


 


    然後還分組做了甜橙潤澤護唇膏


,甜橙是一種能讓人心情愉悅的成份,再加上這一天,是我們幾個瑜伽同學,像開同學會般的學習,能不開心嗎?也因為這一天的同車前往及一同學習,大家的情感更精進了,因為平日瑜伽是一種運動,在課堂上大家大多眼神交流,沒有聊天,我們相約,等老師手工皂課程再開體驗課時,大家再一起來手作幸福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