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看過任賢齊 拍的媽祖紀錄片嗎那種虔誠感動真的令人記憶頗深台灣的廟宇之多總讓外國人為之乍舌。有道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人若不信鬼神、壞事做盡也心不慌~

17919  

   芸繼 2013跟著媽祖去旅行 之後第二次踏上這趟奇特之旅今年參加的親友團~芸大哥之兒子+芸大姊家三代6人及妯娌(阿母ㄚ)+芸二姐一家3+芸一家4不很多的共計15人浩浩蕩蕩快樂出發去

   壓轎金   

   星六傍晚媽祖轎陣仗由龍井經沙鹿往清水方向熱鬧緩慢的前進,黑色的夜幕經梹梹繃繃的炮燭炸的亮麗而震天價響,新時代青年三人組,興致高昂的奔去大街上看熱鬧去,有歲人的手足們,慵懶悠閒的或坐或站於屋舍中,聊著天聽著外面聲響,也覺興奮無比。

1509946_10153201662069462_4629414716360297524_n  11112712_10153201661114462_1289804837888760320_n  

 

   沒多久LINE就傳回新時代三人組,已排隊等候躦轎腳 的新鮮事,只要不過渡迷信,凡事體驗與尊重他人之信仰行為,我們都覺得是好事一樁;新時代三人組還拿回保平安、解煞的壓轎金,這種經驗對他們來說新鮮又神奇。

DSC02531  

   媽祖繞鏡全程為9夜八天,礙於時間,主因是我們這群鹵肉腳,怎麼可能辦得到,哈))) 我們由台中港(昔日甲南)站為起點,終點是一定要到鎮瀾宮的!全程5公里,沿路虔誠同步的信眾,兩旁熱情的點心站,陣頭、團隊、、、熱鬧無比,這一路完全感受不到疲憊,或許是冥冥中媽祖有加持我們。

DSC02530  

 

   匆忙出門的芸,沒帶到遮陽帽,最後只能戴芸大姊供應的斗笠,芸二姊笑說~芸戴這個喔!呵…~ 一向率性的芸,問親切和藹的阿母ㄚ~戴斗笠很好笑嗎?~ 阿母ㄚ說:怎會!我也是戴這遮陽消暑最佳的斗笠。就是說咩!芸的親和美貌絕不會因一頂斗笠而毀滅,看倌們您說~是不是。

S__5750805  

 

   媽祖年度盛事,有人隨行,也有人因著某些因素無法全程參與,有些則在沿途設置點心站,供應繞境信眾解渴果腹的各式食材,也有沐浴車、宅配業者提供免費服務,將您換下之衣物宅配回家,也有推拿按摩服務、、、不管是以何種方式、都是小小的信眾,大大的誠意的表現。

DSC02535  

  

   當您走在繞境路線上,僅管您已吃太撐,手已提不動,沿路點心站熱情的中部人,仍然揮手再招手的請您捧場之。今天連天氣都與人們競爭著熱情,中途我們休息並等候有點走散的親友團,芸二姊說;那就來整理一下戰利品好了。看見芸的戰利品了沒,先將麻薯、包子、波羅麵包、、、置於斗笠上,背包下層放著不怕壓的飲料,和熱情信眾的心一起背著陪同媽祖繞境去。

 IMG_0247  

   結束3小時的繞境,芸這一車5人直接北返,之後看見甥女,將不知共幾人的戰利品合照先,真的是壯觀阿!難怪May會發出WOW的驚嘆聲!看倌們感受到中南部人的熱情了嗎?想不想~明年跟著芸的腳步一起瘋媽祖,來吧!

S__10674315  

DSC025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