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芸的出生地是新北市鶯歌區但打從有記憶以來芸就是住在八德市陸光街22據芸兄姊們說剛搬到八德時是住在介壽路上的所以芸一直覺得自己是道地的八德人畢竟在此已居住超過40個年頭

   在那遙遠又幼小的年代經濟尚未起飛貧困的時期介壽路是一條很大的馬路馬路這一邊和那一邊就好像兩個世界對於對面世界是好奇又陌生,在我們的陸光眷村世界,有著迷宮般的巷弄卻悠遊自在從不迷路。

   民國69年芸大哥為國效忠當兵去,新訓中心在中正堂!雖然聽起來很奇怪,中正堂應該是指一個禮堂,因為當年年紀小,認識的路名、地名不多,太多筆劃的字或許也不熟,但那棟有著尖尖屋頂,裡面有冷氣可吹,看著電影有甜筒可吃的地方,叫我不喜歡它很難啦!

 DSC01437.JPG DSC01443  

   芸大哥的懇親日,就像我們的家庭旅遊野餐日,芸娘帶了些食物(太久了,記不得是啥?),那時家裡除了飯之外,其它食物都算是奢侈品吧!我們和芸娘提著食物,徒步穿越介壽路走向和平路,就像遠足般的快樂,抵達中正堂,在很大片的綠油油草地上,坐下享受著難得的美食,覺得中正堂真是個好地方,好感謝芸大哥當兵這事兒!

DSC01438 DSC01440  

有歲的~寄車處~ 字樣 & 昔日售票口,今日的還書,郵件口

   告別天真的童年,進入探索尋找自信的國中生活,沒有校園校舍的芸國二這年,學校借用中正堂舉辦了一場表演活動,大大的表演臺、火紅的布幔、彈性極佳的座椅,眼看台上精彩的表演,心懼著等會兒換自己上場,中正堂是個令我懷念的地方。

   榮退新訓中心、影城取代電影院之後,中正堂默默的,在原地慢慢的被人們遺忘,芸每次經過都會回憶起昔日的快樂時光,也嘆息著這麼美好的建物,就這樣任其荒廢。

DSC01439   DSC01441  

美美的重新穿著, 相信會再為人們創造更多美好記憶

   民國100年時,公所在此辦了場星光電影棚(呷茶聊影片),我想在場的人大多是和芸一樣,抱著早年生活點滴回憶沉浸在這棟建物之中。

DSC01444   

   中正堂由桃園縣政府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登錄為「歷史建築」,將由八德市圖書館設立分館並經營管理,目前已進入完工驗收階段,所以現在經過中正堂,有著滿滿的溫暖回憶,還有美好的未來期待,除了保有原有外觀主建物,又增添了許多現代美感,相信中正堂會持續為許多人,創造生活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