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用文字寫故事、有人用相片寫日記、當那遙遠卻又熟悉的音樂想起時,你是否會想起那一年我們的青春我們的歌

 

 

   晚風輕拂澎湖灣,白浪逐沙灘……李明德一進場就帶來這首,讓我們不自覺動起腳、心飛揚的歌,這一夜、咱來聽歌,由中壢市政團隊在中正公園,第八年的舉行,而芸是第三年的追著歌,想著回憶,與四、五、六年級生同在星光月色下、舒服地坐在草地上,享受最純粹的感動與美好。

   抵達現場時,節目正要開始,主辦單位將所有長官和嘉賓一次請上台,而大家長魯市長不囉嗦的三言兩語報告完畢,魯市長太懂我們的心,他知道我們是來聽歌的,而我們也都看到、享受到市政團隊的付出。

   黑鴉鴉的一片人頭從台前一直往後延今晚的聽眾應該有破萬人次吧我們選了一個離音響較遠的人行道上坐著把腳輕鬆的伸向草地距離那片人群約莫有50公尺距離秋天的輕風吹拂悠揚的歌聲從台前飄至我們的耳朵我們的心裡身心靈跟著邰肇玫自由自在心胸開懷無憂無慮盡情奔放

   在施笑榮粗獷的歌聲裡飄出歸人沙塵的曲目大夥的臉上盡是滿足的微笑著而不知何時我前面那片50公尺的綠草也被人掩沒了而我後背也站滿了人這種草地音樂會真的很棒耶真的很謝謝中壢市政團隊年年為我們這些有歲人舉辦我們年代的歌的音樂會

   原訂每位歌手是4首曲目的但在熱情民眾的安可聲中幾乎都加碼為4或為彭派包的組曲施孝榮及曾淑勤都現場彈起吉它說起民歌除了吉它當然還要有美聲合音秋蟬夢田動不動就說愛我在南方二重唱下讓我們如痴如醉的回到過去

   今晚壓軸的是,超 超 超級久沒看見的潘越雲小姐,我最喜歡他的天天天藍,雖然不是朗朗上口的歌,卻讓人百聽不厭的曲,阿潘姐也是在安可再安可下,接下了觀眾的點唱~我是不是你最愛的人~在他渾厚的低嗓下,歌聲都已結束了,還不見觀眾離席,想必大夥應該和我一樣,擔心還會有加碼演出,怕有遺憾,不敢離席,最後確定明年再相見時,人群才依依不捨的移動身軀腳步,在回家的路上芸ㄤ還輕快的哼唱著木棉道,我想芸ㄤ已經忘了本來不太想外出的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