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0再一次踏入武陵高中,這次是參加~基測考生家長說明會~一開始就覺得的個座談會非常奇怪,基測考生的家長,而不是請考生去聽,這就是現在的社會亂像吧!雖說教育孩子是學校與家庭的責任,雙方一同參予,但我想這是因為,現在的家長都自以為比專業老師更專業,常會左右教學吧!所以我熟識的老師都會感歎的說:(孩子不會難教,而是家長難教,哎~~)


    座談會預計14:30開始,我到的時後,整個禮堂已是坐無虛席了,人聲鼎沸,專注的雙眼掃射了一番,好不容易才看到那一個小小的位子,我擠了進去,坐在那看著陸續進來的人潮,想想~~現在的父母真的很用心阿!在這寒風凜冽的天氣中依然前來,我也看到了3個看起來像國中生的小女生一起來聽,這才是對的,基測是考生的事,然而我也是不及格的媽媽,沒有強破我家考生一起來.人真的很多,很多人用站的.


    議程一開始,全國家長聯盟說說話,主席說說話,主講人開始說話了.開始有人離席,還是有人晚到,仍然是一位難求,離席的人33兩兩的沒有停過,我也再思索是否該離開了!主講人說了~考題的出題之公平性,考題之計分方式....說穿了,就是跟家長沒有關西吧!考題如何出才公平,那要跟出題團說的,計分方式不管如何,就是要叫考生把書讀好來阿!這應該是不變的原則吧!而一個正確的解答也不會因版本的不同有相異的答案吧!


    聽了一小時,有在聽啦!想想不想再浪費我寶貴的時間,我也加入離席的群眾走人了,主辦單位不知是否會感到,本來熱鬧的人潮,卻因開講後沒有停頓的離席人潮,而做一個檢討呢!我還想說,若這是一場演講那多好阿!有那麼多的人來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