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正在線上和台中的姐夫聊著,媽媽來電叫我回家載爸看醫生,我趕緊電CALL剛離家5分鐘的老公快回頭.到家後發現老爸臉色慘白,冷汗直冒,先生攙扶老爸解便便,看見是解血,心想這次是真的事情大條了.我決定撥119請求幫忙,先生跟救護車去,我開車載媽媽隨後緊追.在這裡不得不說一下我的堅強&勇敢與聰慧全來自於我老媽,老媽在撥電話給我後,一邊安撫老爸,一邊款東西,自己則也緊張的想便便,救護車火速趕到後,我們沒有擔擱的飆到醫院.


    在醫院爸又解了一次血,我的手機偏偏沒電,先生的手機裡沒有我須要的號碼,腦子裡能記得的號碼有限,打給我姪女,我說:(爺爺在醫院急診,妳想辦法找到阿叔,先確任他喝酒了嗎?喝了就請舅媽開車來,不要告訴爸爸和2姑姑)很快的,二哥嫂和姪女也來了.醫院告訴我們,急診夜間沒有謂鏡可照,若有須要也沒開刀房,建議我們轉院.在這裡也要感謝姪女的臨危不亂,每次她都說她容易緊張,23歲的大女孩,妳做的很棒.


    轉診,請我先生和姪女先回家,二哥嫂和我及媽媽,我想很夠了,必竟已是深夜11點了,家裡有小孩,隔日亦有工作.到了長庚,做了必要的檢查與營養&血之補充,穩定控制住了,醫院說明,沒有生命危險的因子存在,胃鏡排明日再行檢查,我和老媽留守,雖然請媽媽先回家休息,但我想老來伴就是這樣吧!就算回家也睡不安穩的.也請二哥嫂先回去了,他們是早早出門做市場生意的.


    一夜漫漫,老爸平日在家是很會睡的,ㄚ知今夜就是睡不著,一直跟我講話,其實爸的聲音不大,但隔著布幔的家屬跟我提醒了2次,然後又跟護士反應了1次,我真的也很抱歉,但老爸就是無法入睡麻!早上5點老媽也自門口處的倚子打盹好回到我和爸這裡的狹小空間,此時隔床的家屬又再次掀開布幔說求求我們不要再講話了啦!我....能說什麼呢?  媽說:(她怎麼這麼沒度量,來到這裡,大家都是同病相連ㄚ!)我安慰媽媽:(不要醬講啦!我們家也是出一個這樣的人ㄚ!她照顧起爺爺也是很孝順的,我有聽到他輕聲細語的安慰老人家喔!)說到這,我家的二哥啦!在地區醫院,說要轉診,恐慌症的老爸就不想阿!說自己只不過拉肚子,幹麻要轉呢!我就解釋聖保祿醫院和長庚是子母醫院,因為這邊夜間人手及社備有限,所以排我們過去長庚啦!此時在幫爸沖洗胃的護士就急急解釋他們跟長庚的關西不是我說的那樣,此時我家二哥氣的說:(吼~沒他的事,在那邊多話幹麻,長的嫁沒人要的樣)我的朋友說:(妳哥一定酒醉又老花眼啦!)


  隔日一早我跟媽媽商量,台中姐及夫一定在想我們這到底怎麼了,因為我出門前偏就是和姐夫在聊天,所以撥了電話給姐,而她也馬上北上了.然後大姐就是有大姐的風範,大姐照顧了2天2夜就是不跟我換班,說我還要上班她 來就好,2姐也在奇怪家裡怎都沒人接電話的情行到處追縱,姪女因我的交待不敢亂說話.她就說:(你不要問我,去問小姑姑好了,我什麼也不知道)姪女妳也太天真了吧!然後2姐又陪著大姐一天一夜,讓老媽回家休息.在這邊要講一下為什麼不想通知2姐,因為她是個厚超煩的人,又擔心她眼力不好看不到公車好做來.


    是一家人 ,要不知情真的很難 ,因大哥週一也是化療的日子,不想他擔心又怕醫院細菌多,但在我準備回家休息時繞過老爸醫院,到後棟的癌中心看一下老哥化療此時是姪女陪著,讓他不起疑都很難,週二老哥就抽空看了一下老爸,我想是不能撥奪哥哥的孝心,看是應該的吧!然後接出院也由大哥來載,這樣大哥才比較寬心吧!爸爸也才會覺的我們都是很愛他的孩子呢!


    經過此次事情我發現,以前的人生的多,養的父母辛苦,孩子長大回報卻輕鬆了;現代人生的少,養的人輕鬆,但以後做子女的要回報會比較累.因為人少就要分擔比較多喔!


    也感謝抗癌同學們的愛與關心,因為大家都納悶我怎2天沒上線,小美還打了電話來看究竟呢!謝謝你們,一天在醫院一天在趕工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