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門口再次發生了車禍,常被忘了存在巷子裡開出自小客車,橫在前方的是車流量大的Y字路,機車騎士闖紅燈.一個撞擊,肉包鐵的騎士倒地不起,好像沒在動ㄟ,我趕緊請老板過去協助,開車的是認識的公司鄰居,她嚇的語無論次,手發冷,結巴的說:(我....沒有紅燈...) (老...公....)我速速撥電話給她先生.


    當人突然被撞擊,暫時性的昏厥偶而會發生,在確定沒有大礙時,一定要趕緊起身,要不然高低不齊的車呼嘯而過,可能會沒看到躺在地上的人,騎士在老板的攙扶下起身了,我想開車女士放下心中大石了,


    機車騎士開始大聲爭辯他沒有錯,通常車禍就是這樣,還有一口氣都會一直爭執,所以常在路邊看見小小擦撞,2方的人占據道路在爭辯,為什麼要這樣呢?


    偶而新聞會撥學童於學校或家庭,因玩耍未注意安全而發生受傷,我都會提醒孩子,不管做什麼事~安全第一~我們不要去傷人,也不要被人傷害,因為有些事可能連彌補機會都沒有呢!兒子有時會天真的說,如果ㄊ讓我受傷,我們就叫他賠阿!我總會說(不管怎麼賠,沒人可以代替你的痛!) (如果是眼瞎腿殘那怎麼辦呢!救的回來嗎?)孩子說:(那也把他弄瞎眼)  喔~~天阿!那是我兒嗎?哈))我說(如果你受傷了,媽媽就會很擔心,你也要另一個當媽的也傷心嗎?那不能改變什麼,是多了一個不幸的人,多幾個傷心的人,好嗎?)


    我想兒子只是喜歡跟我爭辯,多說,他還是會聽進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