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後,大哥開始換3線用藥~得殊緩~我在家族裡瞭解了得殊緩的副作用,也先行跟哥哥告知,用藥須知,也從家族過來人經驗一併得知了,我和哥哥都有些感到欣喜,3線藥,療效最好喔~一次領2個月,不用擔心病床問題,不用擔心副作用,恶心偶吐之類的.


    我發現大哥的記憶力變差了,也許是化療的結果,也許是生病了,對於健康之外的問題不在那麼用心,記憶差到3天前告訴他的事,他也忘了!我怕他會害怕自己的記憶力受損問題,我也速速告訴他,家族裡的同學們常說,化療把他們的記憶都一併打掉了,但那都是過渡期的,以後都會修復的,別擔心.


    3/2大哥的第1顆痘子冒出來了,約在下巴的地方,是2姊看見大哥在照鏡子.下巴痘子一顆顆跟進時,大哥有回家了一趟,老爸沒有注意看見, 老媽問了怎長那麼多痘子,哥順口說是過敏.家庭聚會的日子,大哥開始缺席了,電話中哥哥跟我說:(臉上的痘子多到不行,全身都有,連運動都不太想去了)我建議他戴著口罩帽子還是要去走走的,我認為運動是須要的,我認為走出家門看青山綠水是必須的,要不人自己悶在家裡,心也會跟著生病的.


    3/23娘家掃墓,媽媽說那個墓草很多不想讓哥哥去,人的運在不好時也不要去墓園,我說那是爺爺奶奶的墓還好啦!媽媽說,妳爺爺總有鄰居阿!我想也對,當媽的永遠為孩子想,而哥哥的痘子也多到不行,雖然癌不是見不得人的事,但也不須要昭告天下,所以沒去面對一大堆的親友,然後一遍又一遍,說著相同的話,那也不是一件令人喜悅的事.


    3/23晚,外子下班的比較早,我說一起來去看大哥,外子也說好,撥電話給大哥時,說才剛經過我家社區呢!問他要進來嗎?大哥說:不了,因為剛從基隆回來,車上有大嫂和姪女.我想想 ,也累了~大哥該休息的,又錯過了一次見面.


    3/26今天的我下班,沒有直接回家,我先去購物,而大哥算準了我下班時間到我家呢!還好在大哥要離去時,我和他在社區前的巷子碰面了,我看著哥的臉,我..心疼,就如上次電話中他跟我說的~光臉上就上百顆~一旁的嫂子跟我說:(妳哥說要過來讓你看一下,讓妳放心)我光聽到這句話,心都糾在一起,淚都快奪框了,我深深的想到同學們說的:(沒有經歷過的人,是不會瞭解的,癌這條路, 是艱辛的)我看的痘子還是稍有結枷,若是初長出來的粉紅粉紅, 我想是更令人懼於出門.家族同學說的:(癌~是讓一個人,身,心,靈都受創的病,即使你天天和哥哥相處在一起也不能體會的)我一直都承認,我無法感同身受,我也知道我的心疼比起哥哥本身的癌病跟本不能相提並論,我誠心的祝福與祈禱,所有的癌友們能走過這條艱辛的路,讓一切過程都變成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