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送小兒上英文課 , 過去婆婆那坐坐聊天 , 婆婆還在廚房忙呢 ! 婆婆是那種慢工出細活的人 , 婆婆總是慢條斯理的把事情做到完美 , 不計時間之流逝 ~ 還好婆只會把這套方法用於己身 , 讓我這粗線條的媳婦和她相處到也相安無事 . 剛嫁入夫家是和婆婆同住 , 時間的流逝 , 大伯離婚把3個孩子送回給公婆帶 , 我們只好搬到自己養蚊子的家 , 接著2伯也成為黃金單身漢之後 , 也帶著3個孩子回來陪伴老媽 , 此時大伯的孩子也夠大了 , 都回到大伯身邊一起生活 , 很令人欣慰的是 , 那3個男孩在爺奶的看顧下 , 個個都很懂事又成才 .



    婆婆煮晚餐 , 我在一旁挑揀婆自種的地瓜葉 , 婆婆終於把~色~香~味~具全的晚餐搞定了 , 婆婆高聲向著2樓呼喚~下來端菜吃飯了~  久久不見樓上孩子的聲音與人影 , 我心裡很難過 , 煮的那麼辛苦 , 還要喚孫子下樓吃飯 , 沒人下來 , 婆自己一個人吃著晚餐 . 我跟婆說 :( 下次煮好不要叫了啦 ! 她們餓了會自己下樓 , 要不然妳叫到生氣 , 孩子也被叫到煩 ! ) 很多時後 , 很多事物 , 總是環環相扣住的 , 2伯的孩子回來時 , 公公已不在了 , 相信婆婆在心裡上也沒以往那麼豐裕 , 孩子回來時也過了最佳教育期吧 ! 婆婆的晚餐也煮的太晚了 , 孩子總等不到晚餐時間 , 就已餓的先行吃了一些零食泡麵了 ! 


    隔日晚上 , 我吃完晚餐 , 特定跟小兒說 :( 等等碗留著媽媽洗就好了 , 要不然你做好多家事呢 !) 國2的兒子沒參加課輔下課到家 , 約4點多一些 , 他煮飯 , 收衣服 , 晚餐後還要丟垃圾 , 都是一些很簡單的家事 , 只是要讓孩子有份責任感 , 時間到了 , 自己該做什麼事 , 會主動去做 , 昨晚我先洗澡去 , 兒子也是主動就把碗洗好了 , 這樣我會有點心虛 , 因為我只做了煮菜這件家事 , 所以我由衷的跟兒子大聲的說 :( 謝謝你喔 ! 有你真好)  


附註 : 當然他也有讓我氣到不


 


行的時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