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家庭孩子生的少, 所以給的很多!從國小開始,上安親班,到國中上補習班,然後卻又投訴說,孩童的書包隨便都超過5公斤,因為一早出門要帶學校7堂課的書,還要加帶下課到安親班的書!!到了國中,大家要去補習,就為了上公立高中,是為省下高中的學費嗎?那國中3年花的補習費就可讀私高了阿!是為名嗎?為父母的名or孩子的呢?


   老二既將升國三,補習班是一直在向我們招手了,學校也在向我們微笑,學校的A組班,是在正常班後加上2堂,夜自習可隨意願參加,費用2萬5 ; 補習班的是,在正常課後隨即過去上課,直到夜間9點,費用為6萬5. 讀書真的要這麼辛苦嗎?我一直很納悶!!


    我詢問兒子要選那一個呢?兒子說:( 那費用呢?)我告訴他:(這是爸媽的責任,你不要考慮,如果我老了,沒有謀生能力了,你也不能說沒錢不養我,那時就是你的責任了!)還滿心疼兒子的懂事,今天如果我很有錢,10萬20萬我都不看在眼裡,只要孩子不反彈,那就送進去阿!還是今天我很窮,我跟本無能為力,那我2手一攤,跟兒子說沒錢,到也還好,偏偏我處在那可以低空渡過的階段,這讓我很為難,


    如果選擇補習班,孩子的午晚餐將都會是便當,那將是多麼不健康的事,每天早上7點出門晚上9點過才到家,真的是暗無天日,選擇學校A組班, 又會讓我覺得一樣要花錢,會什麼不選專業更有回收價值,阿~!!!真的很煩,這幾天.


    不想孩子這樣辛苦的讀書,但當四週圍的人,都是這麼做的時後,有能力卻不給他們,可知我心裡壓力之大,我的2個孩子,國小階段皆沒有參加安親,我一直柄持著多年前, 我一個當國小特教班的老師朋友說的:( 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的參與勝過孩子的補習 )


   朋友也都用經驗告訴我,會讀的就是會讀,不讀的補了也沒啥效果,他們講的很有道理,卻一點公信力都沒有,因為他們的孩子也是跟著大環境漂浮在補習班中.


    我真的要用孩子的爸那麼辛苦的錢,去買掉孩子的青春嗎?買掉孩子的不快樂嗎?我在這補習風這麼勝的大環境下,要如何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