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裡有盒喜餅,就是裡面有6個類似月餅大小的喜餅,佐以一些情人糖,夠古典與傳統了吧!於是在下午3點鐘時,把每個餅切對半,醬小味口的人較不會膩,也才夠分全廠這一打人口分享.


      掌刀的人就有這好處,可以看清個個口味,切到一個竽頭麻薯的,我就很巴結的馬上問老板娘要吃嗎?因為她超愛竽頭的,然後拿出去給讓同事們挑選,男人不喜甜食居多,所以有1/2的人都點頭笑笑說謝謝,問到廠區最後面的檢驗員海哥時,他挑咖哩滷肉的,我突然想起我娘,我開口說:( 海哥你吃1/2,另一半給我, 我也喜歡咖哩口味! ) 天知道我跟本不愛吃,是想帶回家給娘吃啦 !


      晚上要去上瑜伽前,繞回家讓爹娘看看我,聊聊三五句話,跟老爸請安問好一下 , 然後我就去運動了,進了教室,把手提袋打開,取用大毛巾時,我的心裡一陣痛楚,為什麼我讓我的咖哩餅在我的袋子裡沉睡,喔~~~心在痛,糾結的痛.


      下了課,接了上英文課的兒子,車往不同的方向,兒子問要去那裡,我告訴了他,媽媽對媽媽的心意,已是晚上9點過了,繞回家,門前停了鄰居的車,客聽燈已熄,我知道媽媽在房間看連續劇,想撥電話,又怕吵醒爸爸,而且半個咖哩餅又不是什麼皇家饗晏,車子繞到後門巷子也找不到停車位,我只好千百個不捨的暗然離開娘家社區,那半個咖哩餅回到家後,讓大兒子吃,大兒子也愛咖哩口味,但現代小孩跟本不缺乏什麼,且他們長大要吃什麼山珍海味機會多的是.


      隔天上班時,老板出國還沒回來,老板娘去參加弟弟嫁女兒,兩老都不在,我拿起電話,跟媽媽說昨晚我想拿咖哩餅給她的心意,還有我的心疼,然後跟她說:( 這就好像媽媽有什麼好吃的,都會藏起來,留下來給我們一樣,小時後~~ )因為只是不起眼的半個咖哩餅,又怎能做什麼大動作,但我的心是真的疼的.


      年輕時不會去想到媽媽的辛苦,養兒方知父母恩,嫁為人媳,開始當起煮婦,照顧別人一家人,才慢慢體會媽媽的辛勞,我煮給夫家人吃的飯勝過煮給爹娘的多好多,我開著車載公公婆婆出去玩或訪親友的次數也勝過爹娘好多回, 我也能深深體會古人說的:( 養女兒沒用,養大了就是別人家的. )這在在都讓我心疼,去年之前老爸還能自行開車, 所以我不常有機會載他們出去,現在載老爸出去的目地卻又變成載他去看病,老媽是個傳統女性,凡事為子女想,不想我們一週的假日都被她用去,不希望我們開車出門花油錢,亂花錢,親愛的爹娘,你們知道嗎,過多的婉謝子女的心意是不好的,而我也很怕,我還能載你們幾年呢!現在連要載你們去台中大姐家, 老爸都說身體無法承受那麼遠的車程,親愛的爹娘,請您不要再婉拒我對你們的心意,不要凡事都為孩子想,我們是你們的子女,有什麼渴望與須求僅管開口好嗎?就像我們小時後跟你開口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