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洩而下如絲綢般的水~


    打從有心要捐血開始,已經3次上了捐血車,滴下第1滴血,就被請下車,請我回家多吃多睡多健康再來吧!婆婆總是說 : ( 瘦巴巴的, 自己都欠血了,還捐什麼阿! ) 後來慈濟開始勸募建立骨髓資料庫,我跟媽媽提起,媽媽說 : ( 那是龍骨ㄟ,那可以隨便的抽阿 ! 妳要捐也等我死了後,看不到了,才去捐,免的我擔憂 .  ) 然後不知過了幾年,總偶而會看到慈濟志工在勸慕,而我突然想到 ( 也許在這世上,正有人就等著我這一型骨髓救命呢! ) 當我如是想時,我先斬後奏的去做了骨髓資料庫 , 然後還是回家跟媽媽說了一聲 , 且跟她說明,只是先抽一管血做資料,那要成功比對的機會,也是要有很大的福報的人,才能有的機會啦!請她不須擔心,且觀以往捐贈者都過的好好的.


      8/3這一天去市場的路上,又看見了捐血車,想想昨夜可睡的好呢!今早先是腳踏車運動有吃了飽飽的有氧早餐,那就再試一次吧!我那寶貴的1滴血,不知是還沒睡醒還是怎樣阿!很慢很緩的沉入杯底,讓護士有點疑惑,不過護士說正好用儀器量一下,也好測試她的溶液是否濃渡泡的剛好,嗯~~13點多,比最低植12還多了些,終於我可以坐在捐血位上了,耶~~


      第一次的感覺,沒感覺,從小怕藥不怕針的我,真的沒感覺,還在車上和護士們聊著天,很快的就被抽了一袋血,護士請我先坐另一旁喝點ㄦ鮮奶之類的,很會說話的說 : ( 休息一下, 再離開比較安全啦! ) 然後我們又是聊孩子,又是聊保養,呵..女人麻! 所以一點也沒緊張與壓力,就這樣完成的我人生的第一袋捐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