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我家兒子在看什麼嗎 ? 那是一扇自動門喔 !機關就藏在他正在研究,外觀像信箱的地方,那是一間餐廳,客語的發音是 ~屋下   食飯間 ~


文物館的走廊 ,這是我們今天的全員,剛好我的一台車坐滿 .






客家文物館,當然會有銅花的印象,看見沒~特殊的設計,像是穿透玻璃.




背後就是美美的藍染,還有現場制作呢!不過那個染料會有異味喔!那是樹葉泡水做成的染料.
 相片總是會少掉一張 ? ? ?  想把老街的美po上的說 , 可到我pohome相簿去看嚕 !


      這個週日本來是被老爸訂走的 , 但到了我都準備好時 , 老爸的一句話 ~ 我今天不想去了 ! ~ 這是常發生的 , 呵 ! 雖然爸常在變 , 但若他有說想去那兒 ! 我也是要把時間留給他的阿 ! 一週唯一休息的一天 , 就已把要處理的雜事ok了 , 那....打電話給二姐 , 二姐偶而會抗議我很久沒載他們出去玩呢 !


      前不久~有看到三峽新開放一間客家文物館 , 一定要去嚐鮮一下 , 在等二姐的時間先行上網查了一下路線 , 很好找 , 很順的就到了 , 外觀還滿漂亮的 , 又不收門票 , 還給冷氣吹 , 真好 ! 喜歡跟二姐一起出門 , 2姐妹的孩子可以玩在一起 , 姐妹倆又可以閒聊說是非 , 且二姐跟孩子都很有腳程 , 符合我跟我小兒 , 喜歡慢慢走,細細看,不趕時間,不會埋怨,這也沒什麼,那也沒什麼的,反正就是放鬆心情,即使走過的再一次也很好阿!不好玩的總也要親身經歷一次才會明瞭的,不是嗎 ?


      開著車,我跟二姐說 ~ 我們先到客家文物館,再到老街吃午餐逛老街.... ~ 二姐說 ( 隨妳嚕!反正我又不會開車,都已坐進妳的車了,隨便你賣啦 ! ) 真好的二姐,總是細心照顧我,也在一些時後隨便我怎麼處置她.


    客家文物館裡面是可以拍照卻不能使用閃光燈的,客服人員這樣跟我說,幾次有幾個景,真的很美,很有特色,我想把它拍下來,但我能控制我的相機不閃光嗎?  喔~~好像笨笨的我無法辦到ㄟ , 而左顧右盼總又看的到客服人員親切的笑容 , 只好作罷 !


      第二個點是進入三峽老街 , 是正中午,太陽高掛又饑餓之時,當然先選個有冷氣的地方覓食了, 再來又是去一個三峽文物館,看舊時三峽以藍染為主,以及採礦的一些古文物,我們都耗在冷氣房裡,等太陽沒那麼大,不會咬人時,我們一行人把腳步移向老街,人還真多呢!老街上最有名的莫過於牛角麵包,不過有個新吃法,牛角冰淇淋,以1/2的牛角麵包做底座, 盛裝冰淇淋,一個要價卻要89元,很貴ㄋㄟ!還有美美籃染服飾,包包之類的,當然還要有奇奇怪怪的東西好看,才會吸引一堆的人潮,在老街上還有一群熱愛傳統技藝的人在練~甘樂~喔! 我去有碰到他們練習的機會還滿多次的,而且我也看過他們上~鑽石夜總會呢! ~而他們的年紀都不小了,當然會帶幾位有興趣的小朋友,在現在這個社會,討生活就不易了,為了興趣與傳承而去花時間來練甘樂,我對他們的用心真的還滿敬配的.


      我們的一個三峽一日遊,是玩的好盡興,又充滿了文化氣息呢!期待著下次再和二姐一起去晃晃.  相片存放於此        http://a520525520a.spaces.live.com/Photos/     歡迎進入參觀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