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的世界~很像幽浮的蟻窩~他們是如此形容,然後很興奮的拍攝下來,長大的我們,早已失去了許多驚訝與好奇.




我和二姐, 在我背後蹲著,露出手腳的是我親愛的大哥,看相片時,我還奇怪我的背景那是什麼呢?


    這個週日留給了二姊,二姊是個單純的人,生活圈就娘家與夫家,沒有太多的朋友與同事,我們早早約好要去九芎湖爬山,也問了大哥要一起去嗎?然後我們一行7個人就這樣快樂的出發了.


    原以為我和二姐每次爬山的速度是悠閒的,因為我們姊妹倆總有說不完的話,而我們喜歡像散步一樣的爬山,孩子們也樂於看看山上的奇花異草,以及各式昆虫,今天真的發現了,大哥的體力以不若以往,每走一段路他要休息,很久的休息,也看到大哥每每休息都是面向山林背向路徑,我心想~應該多少也是介意臉上的逗子吧!也或許是擔憂讓路人誤以為會傳染的病吧!~真的是心痛!


    今天我為孩子們帶了水鴛鴦,卻忘了帶打火機,我跟店家借火,店家看我點香,我想她是鼓起勇氣的問吧!問我要在那裡點?我說~我是要給小朋友玩鞭炮的啦!妳放心不是要拜拜!~然後想讓大哥休息的沒有壓力,我還有法寶呢!拿出樸克牌,我和兒子及二姊的一對子女,4個人玩起排7來了.呵...大家可以了解我之所以這麼得孩子緣了吧!我太了解孩子的心嚕!我連黑白5子棋可都帶來了喔!


    約大哥一起出門,當然是增進兄妹們之間的感情,也讓大嫂喘口氣,大嫂總是陪在大哥身邊,想必壓力也不少吧!然後也當嫂子的聽眾,讓她舒壓一下下!大嫂說(妳大哥現在幾乎每晚都要喝酒!)我說~阿4怎樣阿!想說這樣死比較快嗎?~嫂子說(妳怎麼知道他的想法!!)我說~若要快一點,那就不要去領藥阿!那應該就很快了!~我相信哥哥是矛盾的,情緒總是有的,我希望哥哥有時的藍,都能很快得到舒解.


    對於哥哥的喝酒問題,我已經能釋懷了!我不是他,我不能完全的感同身受他的苦,他的慌,不能去要求他依我的想法與抉擇去走他的人生,而且人生是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也許有時是路長的看不到盡頭的光點,有時是路太過於崎嶇,讓人想停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