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多的人建議我一定要去看海角七號,其實我很怕這樣的感覺,因為太多的好,太多的期待,就變成了無形的壓力,還有1傳10,10傳100的力量也很恐怖,上檔已夠久的電影,還是拿~麼多地人去看!在電影還沒散場,離我們這場開演也不到5分鐘之時,等候大廳的人是越來越擁塞,我一如以往的會去察言觀色,不似印像中的,看電影都是年輕族群及學子,很多犧家帶眷的,更多50以上的有歲人士.


    內容演什麼,我想已有數不清的人訴說過了,我猜想之所以太多人感動是因為愛情成份吧!愛情這東西,尤以女性更沉輪吧!其實簡單的白天與黑夜,吃飯與睡覺,沒有人會為它感到幸福與感動,所以所有的愛情故事,只要淒美都買了大家的心,騙了大家的淚.


    整個故事的口白因著日語,給觀者太多的想像空間,所以它變美了,而日本教師的懦弱就顯現出遠在屏東不見名的海角七號,變美了!電影這東西其實比起電視劇要難很多吧!只能在2小時上下把故事內容與感動都要表現出來.劇中的勞馬,因著工作或抱負吧!不得不的賣命,卻賣掉了他的魯凱公主,而勞馬的爸爸,看在眼裡,疼在心裡的那種父愛,都在那場晏客中表露無遺;劇中的主席更是說清了,台灣山上或鄉家人們的心聲,為什麼我們的美景,卻都讓商人奪去了,只留下垃圾,留不住年輕人在家鄉當老板,卻要離鄉背景的去當人夥計認人吆喝,真的很悲哀!


    太多的意唸深藏在劇中,我想編導會不會覺得2小時太少了,他們想表達的都不能申展開來,他們多期待看倌們除了在愛情的甜蜜,茂伯的搞笑之後,還能看見馬拉桑那種現今社會生存守則~勤~,看見大大的早熟.....


    電影散場,大家魚貫的往出口走去,我又再次的審視人們的臉,大多是愉悅的,口中不斷稱許!~一位年約50有5的男子對著他的同伴說~真的好看,應該要帶太太來看!~我心想~當真是好看嗎?還是海角七號太流行了,你能說不好看嗎?沒看過就落伍了,看過的人還要問你看幾遍了呢!~這就是現在的社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