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呢 ? 粉漂亮厚 ! 應該找不到第2個了吧 ! 這是婆婆做的紙工藝品 , 是用香煙盒做的,在過年時我用它來裝糖果,來我家的人都會贊不絕口,我就很驕傲的大聲說~這是我婆婆做的~



一隻黑天鵝,有一陣子我晚上都要陪著孩子讀書,他們讀書我就在旁邊折著一個個的小組件,然後交給婆婆,她就可以變成很多漂亮的成品,這些紙盒是公司隔璧檳榔攤供應的,數量多到我都來不及折,婆婆由天鵝變化出展翅的天鵝,再到企鵝,到茶壺.....像變摩術一樣.


夠亮麗吧~是刮刮樂彩卷做的,我們為了這個美麗的產品,可是做了不少公益,努力的刮~努力的買!!開玩笑的啦!是先生的姊姊開彩卷行,我想也可以跟其它彩卷行索取吧!上面的蓋子是可以打開的,有一天我鄰居來我家,她說~妳家那個聚寶盆好漂亮喔!~ 哇!!鄰居講話那麼實在動聽,從此我就稱它為聚寶盆,然後裡面當然放些錢囉!



旺來~好運旺旺來~  這個做法不同於上面,整個很扎實,由這個做法婆婆也做了像缽一樣的東西,有附蓋子,可以放些寶物什麼的,要說是聚寶盆也ok啦!如果像我一樣想錢想瘋的話.




一對美麗的天鵝,我喜歡它的色彩搭配,放在酒櫃裡滿漂亮的.婆婆連蝴蝶結都打的不馬虎呢!




每個小組件都是我折的,然後交給婆婆組合,因為是香煙盒,每個花色是不一致的,我的婆婆就有那能耐,把相近的顏色揀在一起,像不像青花瓷瓶阿!這個花瓶在婆婆的花瓶類別裡是小號的,婆婆因著我的數量,做的大小,還有圓滾滾的花瓶,也有大它2.5倍的花瓶呢!裡面插放一些假花,就是客廳裡的最佳擺設,還不有撞物的可能呢!


四色牌做的,這種做法還延申出石磨及搖椅,桌子及椅子都是可以旋轉的.孫子們都很好奇的拿起來把玩,我跟他們說~玩壞的話,你們要DIY做還給奶奶喔~他們就嚇的趕快放下,因為沒有人有奶奶那麼優秀啦!


婆婆送我的成品~來一張合照.


婆婆家的產品多到,可以開一間紙工藝博館,做這種東西除了手巧,那是一定要的之外,還要是個細心有美感的人吧!像我這種急驚風, 通常做的很不美麗,我在空暇時,就折一個一個的,好讓婆婆組合,還常讓她重新折過呢!若是香煙盒,通常花色還滿亂的,真的很佩服婆婆很有耐性的把相近的顏色撿在一起.跟婆婆相處久了,會發現,做事不要太急,腳步不要走的太快,會發現以前錯失了好多好事~好物~好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