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太子賓館內的景,整個還不錯看的點,有著寧靜之美.


                  


這個黃金重達220公斤,可以拍照也可以伸手進去摸摸,沾沾喜氣,我跟兒子說~你沒有用指甲扣一些到指縫間裡,外帶嗎?~ 兒子說(他很硬ㄋㄟ) 我心裡想~莫非老媽沒有說,你的心裡就有點想偷它~
      


背面的山,很美~中間的就是我那手藝了得的婆婆,今天的她,走的有些累,不過也很勵害了,走完全程喔~因為婆婆有練過的.平日運動,就在今日現身腳嚕!



   


                   位於博物館上方的~黃金神社~因為年代已很久遠了,所以只剩下祝柱子了!




這是黃金瀑布,是在看了Rie外公的爺爺在此拍攝,當時就把這個點放在心中,今日終於到此一遊.


    金瓜石一個我沒去過的地方,只知道曾是個金礦的山區,又有次看見Rie的外公在金瓜石的黃金瀑布前留影,我就已悄悄的把這個地方放在心裡.


    黃金博物館是個開放式園區,就是可以不購票進入園區參觀及漫步於山區中,館區內有幾個展覽館入內參觀才須購票的,裡面有日式建築~四連棟~就是偶像劇~轉角遇見愛~在此取景的點.光是建物外面加上紅磚路徑就很美了!參觀建物內還可先看一段四連凍的翻修過程,及過去住那的人文,還滿值得的.


    黃金博物館,當然是要有黃金展阿!有採礦的壢史過程,有各國各式的金幣,大概是4~5個館吧!才收費100元,滿經濟的館,裡面還有一個~本山五坑~參觀票是每人50,這天我們沒有入內參觀.


    這樣的收費方式,個人覺得還滿不錯的,還會再去下次,下次我們就可以不購門票,純踏青健行,參觀黃金博物館的建物及金瓜石的美,但下次我肯定要入坑道體驗一下採礦人生.


    當我們離開博物館後,當然是有做功課的,我們要去景明亭看金瓜石那條羊腸小徑,超S型的路喔!結果我小兒子居然說~好像大便路喔~我就跟我姪女說,結果她也說~真的很像耶~整個美好的景美好的心情,頓時變成爆笑,年齡真的有差啦!   因為相機已快沒電了,所以沒有拍,但隨便搜尋一定有格友拍攝下來的.


    最後一站就是黃金瀑布,真的是美又奇特的地方,那個水是不能碰的,因為裡面含有砷及一些有害物質,水流過之處,草木皆不生,就知他有多恐怖了!相機到此拍了2張,電力剛好就沒了,連鏡頭都縮不回去了,美好的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