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晚上我例行的回家晃晃,看看老爸、與老媽話家常。老爸問說:「明天我的聖×祿是看幾點的阿?」 我回答:(就10點阿,950多那就記10點!你的眼睛不管到那看,醫生都說正常!你幹麻一直看阿!) 爸說:「可是掛好了,還是~不要去看呢?」 我回答:(你明天再跟我說,你今天可以,決定明天的事嗎?) 呵呵.. (掛號也是我用電腦掛的,老爸是,心病了!)


 


    我不知道白天二姊有回家,也跟我說著相同的話,老爸應她「我是看心安的!」 這是在我和老爸交談後,老媽告訴我的,真的是很無言ㄋㄟ!我跟老媽說:(那叫二姊當掛號小姐,妳當醫生幫他看,收錢讓他心安好了!)


 


    可能是早晚倆個女兒都這樣說著老爸,讓他的心又左右為難了,晚上10點多,老爸打電話給我,叫我取消眼科看診,幫他掛長庚的睡眠障礙科,他失眠了,睡不著了!我很想唸他、罵他,但是卻又捨不得,我會想到看過的那篇文章,父母老時,退化了,行動慢了,記性不好了,一個事都做不好時,不就像是我們小時後,父母也是一次次的教導我們,一次次的原諒我們,一次次的幫著我們嗎?網路掛號已額滿,電話掛號語音告知『晚上9點後不接受次日掛號』,我回電給老爸說:(明天我請大哥去現場幫你掛,下午再帶你去看診,你就不要多想,睡不著就靜靜躺著,不要走來走去ㄋㄟ!要不然你會吵的老媽睡不著喔!)


 


    電話掛好之後,我想換我失眠了吧!寫了封mail給大哥交待一下事項,傳個簡訊給大哥,好像很~飛迅~厚!呵..因為不知道此時的大哥是否睡著了!不希望多一個人失眠麻!


 


    躺在床上是左想右思、上思下想的,擔憂是否老爸這樣的情形會讓大哥感到厭煩及壓力,早上起床後的我就決定了,掛號這一趟我來跑,送走大兒子~外子,就催促小兒子,然後我就出門了,回家跟老爸拿健保卡,老爸怯怯的問我:「我們一起去好嗎?」 我說:(不好!我下交流道就要直接進公司了!)很順利的在現場拿到下午212號,下交流道大剌剌的經過公司卻沒進去,速速回家晾衣服先,要不然明天孩子沒乾的學生服穿,再折回公司已經遲到40分鐘了!馬上接到大哥的來電,大哥說:『老爸早上6點就已經call他了,他看網路都額滿了耶,電話問也說現場也滿了!』我就說著我的進度,請大哥下午載老爸去長庚要記得先進來公司拿健保卡。


 


    因為我已經因為私事遲到了,就不再和大哥說太久的電話,然後做著清掃工作,最後到茶水間裝水時,就近在檢驗員辦公室打電話給老爸告知事情已辦妥,倆老又一人在房間聽,一人在客廳偷聽,相信老媽又生氣老爸給子女找麻煩的動作,老媽只在話筒裡說:『打電話給妳二姊,她在找妳!』


 


    我心裡一直掛唸著二姊找我什麼事?但不敢馬上回電,必竟我已經遲到,又講了2通不短的私事電話,(其實是我自己想,老板是沒說什麼啦!) 捱到11點我撥電話給二姊,聽的出她生氣的語氣說:『我很想回家罵人耶!妳怎麼都不會生氣?』 我:…… 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ㄋㄟ!二姊說掛號有掛到,是否叫二姊夫下午載她和老爸去看就好,但我覺得不用了,那是我們的爸我們都覺得他是看安心的,要如何叫二姊夫體諒爸爸這種失常的行為呢!還是由大哥載老爸去看好了。我還安撫二姊就不要生氣了,老爸的行為與心是真的病了,老爸看醫生是隔時不隔日的,有時一天還要看上雙科呢!吃藥是快找不縫隙來吃囉!


 


    我擔心大哥會壓力過大,二姊和老媽是擔心我對爸爸有求必應會養成老爸的慣性,會擔心我影響工作,但也無可耐何阿!誰叫他是我老爸,他養我大~我養他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