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宜蘭嗎?還是不想讓爸看見你的痘痘臉、不想讓爸心慌你又沒工作?還是你身體微恙呢?你可知我們弟妹及媽媽的心都一直掛在你身上,問也不是、不問也不是,尤其是媽媽,她可是一切看在眼裡,想說又不能說,總是叫我轉達,而我必須在最適當時機說,有時時間、地點不對就一直擱在我心裡,心上放太多的事會沉澱澱的ㄟ。


    記得嗎?你說過:(再讓我活個5年,我就很滿足了!)轉眼離你說那句話的時間也過了2年了,不知這2年你有重新思考、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與步調嗎?事情本來就有很多面,端看我們如何去解讀!有時面對你依然和酒做朋友,有時很深交、有時很麻吉,我們是多麼的難過與擔憂。有時會告訴自己『我不是你,無法親身體會罹癌的種種,也許你悶、你苦,所以靠酒精』。 罹癌後的你,跟家人更近了,我們如此親近,我是很高興,但如果與你的親蜜得靠癌做媒介,我寧願和你形同陌路來換回你的健康。


    不論健康與否,酒 ~ 真的沒有什麼像樣的好處可上臺面,癌 ~ 也許是上天給你的提示、機會,所以我們應該好好檢視過去,調整未來,你有多愛你自己、多照顧你自己,還是2年前你驚慌的說:(再5年就好!)而這2年你保握了嗎?我們都是很愛很愛你的家人,希望老天給的是機會,希望我們好好保握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