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點多時,接到老爸的來電說:(妳中午帶著便當回來吃,好不好?)我


 


答:「好~」老爸的聲音聽起來少了些元氣,帶著點憂慮,我心想他老人家又


 


犯恐慌了!這個星期還滿頻繁的。


 


    回到家迎接我的是,姪女養的那隻狗狗,吠吠叫的!姪女接著探頭看來者何


 


人,問我今天怎沒上班呢?我晃著我的便當說:「回來陪爺爺吃飯囉!」直接


 


走進餐廳,沒看見爹也沒看見娘!爹才從房間走出來,娘從後院進來,我說:


 


「爸~你不是說要和我一起吃飯嗎?吃飽了嗎?」娘說:(我都把時間喬剛好


 


嚕!)打開小鍋蓋,老爸吃味增泡麵,我速速的幫老爸夾好一碗,老爸高興的


 


說:(現在吃一餐,是賺到一餐,就好命一餐)我答:「爸~你不能這麼說


 


的,人的命好與壞不是用活幾歲來衡量,有些人活很久不一定好命阿,誰說命


 


不長的都是苦的呢!」 人要活的快樂與知足,相信不是以長短來衡量的。


 


  我說:「爸~女兒和孫女陪著你一起吃飯,有沒很高興阿!」爸爸滿足的


 


說:(很高興!今天這個麵很好吃,好吃!) 我看著爸爸吃的還滿多的,心


 


裡也滿是欣慰。


 


  通常一個便當的飯量我是只有吃1/2,在公司還沒動筷之前我都先將1


 


/2盛給師父吃,今天在還沒動筷之前先把1/2盛裝在碗裡,然後請姪女幫


 


忙吃,然後我把炸豬排切塊也和她一起分享,我喜歡姪女的隨和個性,常常一


 


 


份東西看見她和奶奶一起分享,這樣一家人的感覺真棒,現在要叫20來歲的


 


年輕人,跟爺爺奶奶這麼親的,已少見了吧!


 


  一個小時的午休時間,來回家裡與公司不匆忙,只是我沒睡到午覺吧了!


 


但看見爸爸滿足的吃著午餐,和姪女及娘聊天,還滿值得的。不過這七天,一


 


共回家六次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