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髮型就知是那種乖乖牌的國中生,國中的我還能和老爸這樣玩,可見我們父女情深,於觀音山拍攝.




獅頭山的全家福,我有2個哥哥,2個姊姊,全家這身衣服算很稱頭的呢!



鶯歌老家的相片,最左邊的應該是我吧!因為我們是住家裡的, 只有我沒有美美的鞋子穿,最右側蹲著應該是我10叔.再有認識的就中間的爺爺和奶奶了吧! 其他只有求救我那記憶超好的阿均 二哥了!


    我的老爸不是個大老板、老不是循規蹈矩的公務員、也不是威風凜凜的軍強官,幼時記憶中從沒印象老爸是從事什麼行業的。


    10歲以前我就看過石門水庫的洩洪,好像是因為我有個閒閒的老爸,那兒熱鬧那ㄦ去,老爸野狼機車油箱上就是我的專屬位子,小小的我坐在上頭、手握後照鏡的桿子,剛好就像是為我訂做的位子般,載著我到觀音山、到水庫,四處去訪友,小小的我就是有著優惠,可以去親友家玩,喝著家裡不曾買的黑松汽水,那個晶瑩剔透的汽泡,冰沁的涼意透心底,一直都現在印相深刻。


    國中時期的我,一通電話,老爸為我送來被我遺忘的,便當、書法用具、美勞作品….高中時期,讀夜補的我總在下公車之時,會看見老爸的身影於公車牌下,也有過下了車著傾盆大雨我向店家借電話回家求救,老爸嘴上嘟嚷著我真是個麻煩,還是為我帶來愛的雨傘。高中流行露營,老爸說你們營區在那,我開車到旁邊睡才安心。


    青春期的我,老爸幫我過濾所有異性來電,耳提面命的說男人都不是好東西!叫我要謹慎交友,要不以後怎麼死都不明白,慘的是心都會被挖出來喔!直到現在我與舊友聚會,他們還會提起被我老爸調查戶口之事。


    婚後的我,還是老爸的麻煩!孩子須要打預防針,遇見下雨之時,老爸會開車載我及孩子。不管我多老了,老爸還一直認為我懂的沒他多,老爸對我總千萬個不放心。


    當我大時、壯時,老爸變的老了、衰了!老爸有些時後老蕃癲,我只會說他是返老還童,我總說他是老人孩子性!對爸爸的耐心與貼心,我想就是過去老爸在我身上種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