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星期日)家庭聚會日幫娘親做70歲生日,大阿姨也前來鬥熱鬧,席間爸爸問阿姨(我們家比較熱鬧還是阿春ㄟ家較熱鬧)我幫著阿姨回答:(房子不要太大,大家都回來就很熱鬧)我們家小小的房子從父母+5個孩子=23個大人小人,房子都快被擠爆了


       


這一天有在廚房的2位姐姐和前來助陣的阿姨,都有自備拿手菜,主配料都有帶來借用媽媽的廚房,我樂的躲在房間和爸爸閒聊,孫子輩的2位大小姐則分享著蜜黺又是分裝、又是談論著流行,當然互相研究對方的髮型、衣著到腳上的鞋,說的不盡興還要DIY起來,幫著對方上卷子;還有一票帥哥們,先是去街上逛書局,可別以為他們多有文書氣質,是去看流行卡漫出新書了嗎?然後回到家輪著玩Will,沒輪到的人就善用零星時間,速速看幾頁漫畫。其他的熟男壯丁呢!40歲以上還能變鬼變怪嗎?只剩一張嘴~練肖話!


 


在娘家,舉凡值得慶祝的日子,大姐夫都贊聲說『那我們喝酒慶助好了』今日多了阿姨,姐夫可,樂的很呢!大哥以茶代酒,我ㄤ以可樂表示他的誠意就這樣慶祝起媽媽的生日,我每次都笑說(大家就借用名目,行大吃大喝的目地)我ㄤ說怎麼不在外面餐館吃,媽媽不用這麼麻煩!媽媽說:(在家比較自在啦!且我一點也不忙,大家各自有拿手菜,菜色是隨碗出,人馬也是隨時間出現)住最遠的最早到(台中大姐一家人)、姪子一直在唸「小姑姑怎麼還沒回來阿!」媽媽說:(她住最遠阿!)大哥夫妻是先爬山再回來的、二哥呢!當然是先把錢賺到再說囉!市場買賣就希望假日多做點麻!所以媽媽喜歡在家裡,看著大大小小進進出出,老爸也較自在。


 


在娘家,雙親不會去在意是否過節慶,他們所要的不外是,每個自己的小家庭都能快樂與無缺,即使在屬於他們的日子(生日或父、母親節),若是忙著工作沒回來,他們都很快樂的,看著我們這群孩子健康,幸福就是爹娘的幸福。所以愛父母就是要好好生活、好好愛自己,讓他們寬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