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4.16 星期四


大哥對於眼睛之複視越來越嚴重,感到不安!林口檢查室塞人排不進,於是我和二姊陪同大哥一起到基隆長庚檢查,這一天的同車相處,發現大哥的焦慮症不比老爸輕,要出門前重複著檢查口袋,怕忘了帶東西;出了門仍然不斷重複著摸著口袋深怕掉了東西。


 


98.04.19 星期日


大哥一連打了4通電話找我,我和二姐趕過去,大哥流著淚。我帶大哥外出吃中餐,發現大哥的記憶力變的斷續,在自助火鍋店,到吧臺拿取蛋糕、到廁所方便之後,都發現大哥在左右張望,有點找不到位子好回來。中餐過後,開車載大哥到他熟悉的百吉步道,不太想再走路,說腳會酸,不時看他鎚鎚腳、捏捏後頸部、後腰...看的我的心好慌、好痛。晚上撥電話給個管師,不巧她已離職,不過願意幫我連絡代理人,也給了我醫院分機號碼,請我於隔日上班時間再撥進去加掛號


 


 



98.04.20 星期一


二哥休市,載著二嫂、二姐一起陪同大哥去看蔡醫師的診,看診號是No19,到診間才3號,持健保卡報到,善良的護士發現我們是加掛,沒多久就唱名請哥哥進診間,蔡醫師剛好可以看4天前的片子(這算是急件處理),發現癌細胞像安全帽般整個罩住頭部,令人感到天旋地轉的話語!


後續蔡醫師安排哥哥做12次的電療,說明電療的方法並不會讓哥哥有難受的副作用之類,但電療並不會把哥哥治癒,可以維持現狀,或者小小可能改善一些失憶和複視的症狀,若不做電療會走的很快。


晚上二哥、二姊、我和姪女(大哥女兒)開家庭會議,二哥、二姊把醫生說的狀況都一一說明,開會重點在:1、醫生交待須24H有人在哥哥身旁,請姪女跟公司協調一下是離職或停薪留職。 2、後續12次電療暫由姪女負責,如果期間有事可以告知我。 3、是否跟雙親說明及如何說明。 4、目前是住大哥女人的房子,考慮是否帶回爸媽家。一切都在和諧下開完會議,大致也有共識。


這一夜相信大家都很難入睡,我想著醫生說的大約2個月的時間,也或者更久,無法肯定的說究竟有多久...我想這就是人的無力之處,沒有人可以知道未來。輾轉反側、12點、1點....3點...這一夜我不知道我到底睡著了嗎?我想著今天我只是旁邊的人,那麼多生病的人是怎麼面對他們離死亡這麼近,醫生是否也無情的告訴他們剩下多少的生命。這讓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留傳的問句,如果你只剩**個月的生命你將會做什麼,從我聽那問句時,我就說我不想知道自己會剩多少生命,我要在傻傻日子中上班、下班;吃飯、睡覺中渡過,聽到的人說,如果知道自己何時會走,可以安排一些不放心的事,可以少些遺憾..這一夜我更肯定,我不想知道自己的大限,我想那樣只會因著恐懼的心而留下更多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