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5慶端午,這一天做什麼好呢?滑龍船~沒那麼呆,力氣也沒比人家多. 立雞蛋~好像沒那麼幼稚,小時候玩過了! 呵...那就來最夯的運動吧! 傳個簡訊先,給在9公里外的二姐,若要單騎就過來吧!我剛起床,還要洗衣服及買早餐. 然後就在我買好早餐剛進門的同時,二姐也來到我家了!


    我和二姐及小兒子3人出發囉!大約就7:30 八德地處較高,直接滑下盆地的北縣鶯歌鎮,有些地段還滿抖的,若是以前,我和兒子一定覺得很刺激,一路往下衝,但前不久有個新聞說:一位婦人騎小折在15度的坡,跌倒,頭先著地,就做天使去了!所以我們有些地方是用牽的啦!到了板新水廠的單車道時已快9點了,我們正想著,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後來想想還是走右邊往大溪去!回程時二姐可以直接回大溪,要不然往淡水去再回,然後二姐就得再回9公里外的家.
 


    單車道建在大漢溪邊的延岸,延途傍著清山,溪水,還有美美的田園風光,一路坦途,不會感到單調或疲憊,邊騎邊和二姐聊天,覺得這樣的運動真好,還可增進情誼.
 


左邊~右邊,傻傻分不清楚?  左邊的是蔥,右邊的是韭菜,不知這2星期菜價是出了啥問題便宜到不行,絲瓜,空心菜,小白菜....通通是2把10元,真不知那種價錢是要給賣的工資,還是栽種者的成本,所以~不管左邊或右邊,看見了嗎?都開花了!在現場看,可愛極了,像是一片翠綠之上的小雲朵.
  


記得上次格友有介紹過,左1的花是雞蛋花,那種黃色是我最愛的色,那個花朵若是多幾個花蕊 ,到是跟銅花有幾分神似.   中間的是一間土地公廟的榕樹,凡福德正神落居,均有榕樹的存在,兒子見其根,直嘆~好帥喔!  右邊那2個背影就是我和二姐,因為上了年紀,只有背影還可以,所以請兒子在背後幫我們照相存證.那條單車道是不是很美的阿!
      


    一路就這樣騎到大溪武嶺橋下的河濱公園,一點都不累喔!還對自己的毅力配服呢!就在美美的河濱公園小憩之後,回程就苦了,因為大溪地處溪谷,所以我們要努力往上騎囉!二姐領著我走大鶯路,避開汽車眾多的車道這一路是沒有很抖!但很長~很長ㄟ! 一路上二姐還對我兒子說:你這台單車應該比媽媽的好騎,還是你跟她換一下. 說什麼兒子也不肯,因為這一路上坡也讓他變得沉默寡言了,除了努力往上走,再也沒多餘力氣再聊天嚕!騎的約2/3時心想,要不然下車用牽的散步一下也好,雙腳一落地,整個軟腳,好像不是我的腳了!終於到達平坦的介壽路,就在這兒,二姐回去他的家,而我和兒子又開始悠閒地騎車看風景了!


    彎到興豐路上,已是11點了,要不先用個午餐吧!我和兒子一坐下來,就猛喝店家的紅茶,兒子連喝了3杯,好像沒喝過這麼香甜好喝的紅茶般.回到家,我說要午睡先,要把雙腳好好抬高,兒子說:今天腳有運動到所以下午換手指運動一下,玩電腦先.


    ps:隔日雙腳一點都不痛,而是後頸肩稍稍酸酸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