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了放假了!想著大哥以前都是往山上、往海邊跑的人,現在連房子都無法自行走出去!於是呢?當然的、開著車回家想把大哥接出門透透氣!要帶大哥出門,其實也會有些許壓力,擔憂媽媽怎麼想?但其實我也希望把哥哥帶出門、好讓媽媽喘口氣,要不、現在媽媽每天看著哥哥,相信心是不好受的。


    說的好聽就是哥哥像個孩子般要我們照顧,但在形體上怎麼看,哥哥的行為都不該是無法自主的,我和嫂子及二姐一起帶哥哥外出,小兒子也是有跟著我出門,但怕他覺得無聊請他留在外婆家。每次要請哥哥上車,都要像騙小孩、拐小孩一樣,好說歹說的請他上車,哥哥一副有聽沒有懂的樣子,還要不斷提醒他,腳要走阿!屁股要進去一點,小心頭...


    今天我們選龍潭三坑的自然生態公園,我們盡可能的選離家不遠,以前哥哥常去的地方,想讓他有熟悉感。今天那個可誤的癌小子壓到哥哥的平衡,哥哥是一直往前傾,所以我們帶了輪椅之外,媽媽還準備了一條很長的布匹,一樣得費上一些時間才把哥哥從車上拐騙到輪椅上,為了防止哥哥往前傾、而跌倒,我們用布匹將哥哥和輪椅綁在一起,也許旁人會覺得我們那麼愛玩,這樣了!還要出門!因為就在我們停留於公園涼蔭處不久之後,老爸打我手機說:(妳哥哥坐都坐不好了,妳們還帶他出去玩!)老爸阿~你都不知道我們內心的苦,這叫玩嗎?一個假日,我想慵懶慢活的度時間、我想好好和我的孩子有些親子時間、我想跟同學朋友出去喝咖啡聊是非、我想...做更多快樂得事。


    大哥接回家住之後,爸爸還是不知哥哥是癌,爸爸問大姐:妳哥哥的頭髮怎麼不見了?  大姐:藥總是多少有些副作用,也不知道為什麼頭髮就掉了。  爸問二姐:妳哥哥的頭髮怎麼不見了?  二姐:就上次不是跟你說眼睛雙影,醫生說電療,也不知道為什麼電一電,頭髮就掉光了,人就變的笨笨的了! 爸:不要是得癌就好了!   聽的我好難過喔!為什麼不能說呢!如果這一天真的到了,老爸可以一下子接受嗎?在哥哥剛接受化療時,老爸胃出血,我們女兒都在那日夜的輪流照顧,二哥也在工作結束後過去,只有大哥因為剛接受化療不想讓他待在醫院那細菌多的危險地方,所以大哥只小露了一次臉,卻就這樣被爸冠上大哥比較不孝順的罪,我很為大哥心疼!


    大哥像個小孩子一樣要人照顧,說來好像很輕鬆,就把他當孩子照顧,可是在家人心裡、眼裡那是多大的不捨,像個孩子般一樣,要人幫忙淨身、更衣、協助大小便呢!這些工作大部份時後是我親愛的二姊和姪女在分擔,還有對我哥不離不棄的大嫂。謝謝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