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個基測,一個統測,都將邁入另一個學習旅程,養兒子近20年此時我才真正覺得 ~第一個照書養,第二個照豬養~ 大兒子個性謹慎到近龜毛,小兒子天真可愛到近莽撞。


    基測這一天我直接把兒子送去學校坐專車到考場,晚上他就跟我說(還滿多同學的媽媽去陪考ㄟ)我問『那要我明天去嗎?』想想三年前大兒子基測,我是兩天全陪,外加前一天我下班直接去幫著看一下考場位子圖,對小的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大兒子今年推甄科大準備~備審資料~,這一天上班中的我,接到大兒子的叮咚,請我幫他看一下是否有錯別字,當我看完之後,媽媽心態不自覺上升,覺得兒子寫的還滿好的,之後~我覓 想請她指導一下,不過她正在忙,無法馬上回應我。剛好一位高中前老師來保養車,我請他幫忙看一下這樣可以嗎?得到四個字~全部重做~,然後給了我和兒子一些意見與方向。快下班時、 回覓我,我說明來意,也表示今晚還會跟兒子一起努力,會掛在線上,請她接收檔案並給我們意見。


    我的育兒觀唸一直是,會給他們方向、但絕不為他們操刀,結果今天的客戶林老師說~妳再堅持阿!在這種時刻妳再堅持,而那些有錢可請人排版印刷、有人脈可請人操刀的,都把機會占據了,妳再繼續堅持妳那高尚狗屁理唸啦!~所以為了讓我兒有那一絲絲的機會,我下海了!


    晚上我兒問是否可以撥電話請教林老師,很高興兒子願意主動去請教他不認識的人,相信這都是一種學習,然後我和兒子樓上樓下,一人一台電腦的努力全部重做。就在近午夜之時 在線上覓我,我又得到了四個字~全部重做~,呵..媽媽心態,跟專家就是不一樣啦!媽媽眼中,孩子永遠都是最帥、最好、最棒的那一位。然後 說了些方向,及慷慨的請我們明早把資料列下來,她把授課前的一小時,撥給我兒子;而林老師也在電話中跟兒子約隔日下午3點半在麥當勞見,她願意將自己推研究所的備審資料給兒子看看參考之。


   那個晚上我和兒子做到2點才就寢,隔日早上我的耳裡不斷響著堆甄資料夾這5個字,我只好起床繼續奮戰了!早上經過   的指導,我和兒子又是樓上樓下一人一台電腦的做著,我做好部份就傳送給他做整合,我老人家經過一天一夜的折騰,中午我兒吃泡麵,我吃一顆蘋果,老公帶著小兒子回家吃我娘。之後我居然貼了塊酸痛藥布去上班。最後是在晚上約9點才自裝訂廠完工結束。以下是我和 msn對話。


:芸姐進展如何?


  :快了~快了!(天知道)


:外面太陽好大喔!


  :我這裡暗無天日。


:完成後妳和兒子會很有成究感啦:


  :真是沒天良,我的聯考都已是塵封夢魘,我居然在這裡寫讀書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