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中從床旁的地板傳來一個聲響,爭開沉重的眼皮,雄雄看見一個人坐於地板上,我像觸電般,整個人彈起,才發現我是睡在自己的家,地板上的是外子。他問怎麼了?我答:(我以為我睡在我媽那,我以為我哥跌倒在地,我嚇了一大跳!)


    週六中午聽大嫂說:(妳哥邊吃飯邊睡去ㄟ。)我聽的心頭一驚,然後巧聲跟我娘說,如果是這樣不太好,我們要觀察是今天我哥比較累才這樣,還是他已有些嗜睡情形,看著娘憂心的臉,我的心都糾在一起,我跟娘說:(明天是週日,我和孩子都不用上班、上學,我晚上回來睡。)媽媽很快應允!如果不是媽媽也覺得哥哥反常,不會那麼快應允的。


    週六晚張羅好家務後回家,哥哥已就寢,和媽媽在客廳坐著,時間滴滴答答的跳動,媽媽和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話,媽媽有時打著盹,我請她回房睡,媽媽說:(太早睡,我怕天還沒亮就醒、睡不著,所以要捱到10點才躺平。)我說:(我就在這,要不~妳吃顆鎮定劑。)


    10點和哥哥同房不同床的我,明明很累、眼皮很重,但我無法入睡,看著哥哥圓圓光光的腦袋,心疼~      睡著馬上又驚醒,就怕哥哥需要我時,我睡著了!這樣反覆了好幾回,哥哥從沉睡變淺眠,但外頭的夜還是那麼黑,看著哥哥蠕動的身軀,輕問他有那裡不舒服嗎?得到的還是沉默。


    不過2點鐘的時間,聽到房外有著小心的聲響,再一細聽,是媽媽走過來又走過去的腳步聲,我的心被那一下一下的腳步聲,一次一次的壓下山谷。


    又在媽媽腳步聲中,哥哥圓亮的後腦杓下,迷迷糊糊的睡去了!再聽到哥哥細碎蠕動的聲響醒來,窗外還是暗的,摸一下哥哥的身體,怕他熱、怕他涼,看著他睡的那麼臨邊緣,怕他跌下床,又怕推他靠牆會驚醒他,開始不敢閉眼,直叮著他。    5點了,怕哥哥睡太久也不是辦法,我和娘幫他換尿褲更衣。之後哥哥還是不願起床,就順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