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初,醫生就已放棄大哥了!說什麼:轉移到腦部,就沒有其它有效的藥可治療了!我們只能把先前申請的得殊緩的量,省著點吃!從一天一顆,到21顆,也只能維持7~10天。心中還興起~ 小小魚 還真是奢侈,1天可以吞2顆,一股按耐不住的衝動,想馬上撥電話給他,請他撥一些量給哥哥,隨即轉念,到底吃是幸福or不用吃是幸福!


    6月初、門診時,姪女問:那後續都不用再排檢查了嗎?所以我們領到了7/13的檢查單,等日子一天天接近時,哥哥的狀況也一天天的下滑了,這個檢查到底做or不做,又讓我們傷盡了惱與心,二姐說:做檢查只有讓哥哥更受苦、痛!上次為了通便,施行的針劑,那個一針下去,大哥的抽痛、臉上的表情,真的讓看的人,很心痛。


    我的心裡抱著微微的希望,是否檢查結果,會讓醫生再次施藥積極治療呢?可是又覺得再度治療後,能從現在的狀況提升到那個層次呢?能吃、能走嗎?


    這幾天、哥哥呼吸會明顯的有點不順、有痰,老爸擔憂的說:不知可否買藥房的化痰藥,給哥哥吃?我聽在耳裡,但無法有個答案,剛好 小琪 要去回診,就幫我問了他們家的老大,得到的答案是~成藥成份不明,不宜輕試!還是回診吧!~講的是很簡單啦!門診可不是天天有,哥哥也無法自行走路了。不過還是很謝謝 小琪 !要不然~ 一件事處在無法決擇下,是很煩人的。當然我也告訴爸爸醫生的說法。


    檢查與否也苦惱著我,茵仔 家的老大說,做檢查是不會讓人感到不適的,除非對顯影劑排刺的人,但檢查與否,是該考慮檢查後的後續動作。想想~ 那就不要做好了!做了後續沒有動作,就像 茵仔 說的,把我哥搬來搬去,哥哥應該也是很累吧!


    茵仔 說的真是貼切,我哥真的是每天被搬來搬去,週二下班的我,看到前方一台七三0的車車,想說~跟我的車車一樣ㄟ!再看一下英文,8 × ×-730這不就是我的機車嗎?原來是ㄤ準備回家,抱哥哥去洗澡,看著ㄤ近來每天傍晚都回去,抱哥哥洗澡,心中足感心ㄟ!上次的通便急診,也多虧了有ㄤ的協助,在醫院ㄤ也看了許多,爺爺陪奶奶、奶奶陪爺爺的。我告訴他:很多時後,不是家人不孝,大環境越來越差,請假一天沒什麼大不了,但請多了,可能那一份工作就消失了!


    為什麼?轉移到腦就沒有藥可施了呢?醫學不是不斷在研究、在進步嗎?為什麼不多試一試呢?也許哥哥這次沒成功,卻是日後成功的前路、的累積。我們什麼都不能做,就這樣等待、等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