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年大哥認識了現在的大嫂,在他們考慮是否登記時的06年大哥生了病得了癌,我們還能開口說要給人家一個名份嗎?癌這個字對他們除了遙遠還很陌生,大哥實在不能接受,惶恐哭泣..看在大嫂眼裡很是不捨,大嫂也很害怕,她對哥哥說:(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這個稍稍可以依靠的男人,你不能就這樣黑有去了呢!)這些動作與言語聽得我心疼.


  大嫂看著哥哥驚惶的心,毅然的決定辭掉工作,就這樣大嫂擔付起陪伴大哥與癌共舞的日子,門診,化療,診..一路相隨,在家人及大嫂滿滿的愛的包圍下,大哥是一路進步,天天可以開著車去百吉步道運動.孩子檢定考或爸媽回娘家的差事,都由大哥負責接送.


  在病情持續穩定入佳境之後,大嫂從回職場,就這麼突然的一個轉彎,哥哥變得須要人24小時做陪,大嫂依然對哥哥不離不棄,每天回爸媽家和哥哥說說話,住進安寧的這一天,大嫂是千百個不放心,她褡著公車去,這一坐居然耗時3小時,都可以到台中了!   她聽到我會過去,好高應的要褡順風車,到後來學會去的路程改騎機車約40分鐘過去,看在我的心裡,真的很為哥哥高興今生能認識她. 


  哥哥住院後,晚餐時間爸對媽媽說:(晚上就我們倆個吃而已喔!) 之後爸有打電話請大嫂回來吃晚餐,她也都有回,相信她也是把我們的爸媽當成自己爸媽在愛.大嫂也對我說:(那這個週六換她留院照顧,讓小孩回家休息.)我站在同是女性的立場說:(妳就放假過去和孩子一起照顧就好,如果妳留夜,有狀況妳決定,是否大家會接受呢!)大嫂說:(那妳上週不怕喔!)我篤定的回答:(我不怕人家說話,我做我自己)


  看著大嫂握著哥哥的手,看著大嫂就要忍不住的淚水,看著大嫂別過身子去,我都知道明白她是個有情有義的嫂子,謝謝妳~大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