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有的陳氏風格,一行人參加團體旅遊,走在既定的路線,來到了一個綠油油的山徑上,與前方的團隊有些距離,媽媽請我們加快腳步跟上。


    來到山頂上,是一個類似黃金博物館上方的黃金神舍的地方,有廢棄的石柱,帶點兒荒涼的感覺!這時後在我們週圍發現了為數不少的蛇,媽媽叫我們快走,二姊最怕虫蛇之類的東西,我保護著她,我拉著二姊的手,飛過一字排開的蛇的上空,之後和老媽碰頭,我問媽媽:(其它的人呢?)媽媽答說:(小孩子都被蛇吃的爛爛的了!)


    距離上次夢見蛇,大約不到一年的日子,那時大哥還在,我被一條紅色的大蟒蛇一路從社區追到近公司的地方。那次起,開始回復初一、十五拜土地公的習慣,不知道為什麼,總會在我快忘了的時後,夢見蛇!


    親愛大哥離開我們之後,一般說法~四個月內不進廟。~但我仍然保持時間許可的話,上班前會向土地公上個香,並掃個地。大哥離去的第35天,大伯無警訊的也離開了,我心想是否我犯了禁忌,所以在大伯出殯前,我不在入土地公廟。


    這次的夢,讓我茫然、心驚!如果客家傳說,伯公(土地公)是蛇的化身,為什麼蛇會把小孩吃光光!第一次夢見蛇的我,是小學低年級的事,幼齡的我很害怕,媽媽總叫我去拜一下伯公就好了,所以到現在,我都會想成,是伯公在想念我,但這次夢中,蛇是吃掉了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