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重陽節的前一天,娘家的哥要過節,夫家的大伯也要過節,老天爺安排我到兒子的學校參加了親職座談,不會顧此失彼,不會人在這ㄦ、心卻在另一邊。三、五天前,夫家的姪兒就和我約好,他們到公墓幫爸爸過節之後會到奶奶家,想和我聚聚聊天一起吃晚餐,只要孩子開口,我是做不出拒絕的動作的。


    學校結束後我直接開車往娘家吃午餐去,哥哥的香火袋是用竹藍放在家裡給姪兒女上香,所以每次過節都會先把菜餚盛給哥哥先用,然後我們家人就也相聚一起,跟過去是一樣的,差別在我們看不見哥哥,但相信哥哥都看見了我們,我們如以往般,和樂歡笑的聚在一起,和哥哥的子、女,和大嫂在一起,相信哥哥是安心的。


    下午3點換了個場地,我回到婆婆家,和姪子們一起聊天,聽他們說著心事,快樂或不快樂,相信他們說出來、不要憋著就好,大伯走了,留下3個孩子,如今3個孩子3個地方,日後要再聚一起的次數,我怕是越來越少了,所以在二伯一家人帶著婆婆外出,先生回家睡午覺後,我和3個孩子仍然在聊著天,很快樂的一個下午。在MSN上看見大伯的小兒子寫著 ~父之勞、孩之痛~ 看了很不捨!


    11/8我的國曆生日,那一天剛好是農曆的922日 是大姊的生日,但也是大哥的百日,我們相約好要一起回家幫哥哥過百日,哥哥的餐桌前、或是我們家庭聚會的餐桌前,很多時後、很多食材,都來自不同的人,有媽媽的、大姊的、二姊的、嫂子的…. 相信哥哥一定開心滿意的笑著、用著。            100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