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週末休假,因為我們是半服務業的汽車保修廠,總要服務平日上班族無法在上班日保養愛車,所以我們的週末總照常營業!而老板也很有愛心的體恤他的員工,所以會在傳統節日(光復節、國父誕辰….)的週末放我們休息,讓我們心靈充電,身體放鬆,而後才能更有笑容的面對工作。


    早上因著平日習慣依然早早起床,優閒的買了三份麥當勞有氧早餐,直接回媽媽家,傳統的母親不太會去嘗鮮,當然要仰賴我這貼心的女兒嚕!我和娘一人一份,還幫娘多添購一個Apple派,然後和娘邊吃早餐邊聊是非,這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阿!吃飽喝足是非道盡,另一份早餐應該也涼了!這就是早起的鳥兒有虫吃麻!帶著不燙口的早餐回家給兒子。


    回到家,兒子就嘟嚷著我讓他等很久ㄋㄟ!因為他想回國小母校看運動會,今年是50週年,盛大舉行還有傳統民藝小吃園遊會,然後我送他回母校尋他的過去,我賺到一個人的清閒,慢慢的讀報,不被打擾,我喜歡一個人的時光。


    我的同學~~是說了一口好菜的自助餐老板娘,而他的老公呢!則是燒一手好菜的老板,配合他們的營業時間,我們下午2點出發,選了個不遠的大溪老街逛逛,當我們到自助餐店集合,娟的老公這次為我們準備香香的獅子頭,讓我們外帶,每次娟的老公都很好,都會弄些可以冰藏的東西,讓我們這些閒閒都不會的主婦,省了些備餐煩惱。


    大溪老街、大溪橋,雖然來過N次,但愉悅的心情與氣氛總和次數成正比,這麼近的地方,同學~~居然說沒有來過,但我和娟都肯定我們高中時就一起來過了!


    從大溪橋往上走到中正公園,可以運動健身,來到大溪藝文特區,看看相片展,走中央路老街看看巴洛克建築,當然還要到熱鬧的和平路上逛那些新奇有吃有玩的老街嚕!還沒開始逛,老公就先說:(等等要吃那歐依系的湯圓。)還好這次老公有一起來,我們逛街的原則是不管東西再好吃、再小,一定倆人共享一份,唯有如此,才能將58門千奇百怪的東西下肚。但衛生原則,好朋友也沒在共享口水,孩子吃不完的我們可以揀起來吃,但我們吃過的不會拿給孩子吃啦!


    在老街上一開始是流行~豆花~相對門的兩家,一家是門庭若市、一家是僅供觀賞,都沒有食客;現在呢!流行的是花生糖,一開始只有一家,那天看見了4家,一樣有一家是人龍會轉彎呢!當然啦!只要看到要排隊的,男人都說~花錢還要等,騙肖!~所以女人也就沒去排嚕!不過我們在吃豆腐酪時,隔壁的黃日香的滷豆乾真的香的把老公也誘去了,我們三個女人加兒子先吃著豆腐酪,兒子吃完了我請他去換班排隊。果然排隊買來吃的比較好吃啦


    逛著逛著看見了一個不起眼的攤子,在賣槓子頭!我看過許多次,但都挑不起我的興趣,娟說~沒吃過耶!只在大陸尋奇的電視節目撥過~此時老公也正感好奇呢!於是買了小包的,裡面一共5個,剛好我們5個人,可是老公一口咬下,就叫出聲音來了~怎麼那麼硬~為了我那一口昂貴的牙齒,我又再度和老公分享一個,結果大家是咬了很久才吃完,一個10元很耐吃喔!


    愉快的一天,就在散步吃吃喝喝中結束了!




我的高中夜間部同學,能夠一路從學生時代,經過談戀愛,為人妻,為人母之後,還能一起郊遊,覺得很幸福.


 


位於大溪公園旁的蔣公行館,現在改為藝文特區.    日式武德殿,為昔日練武之地,很美!




 
 


從大溪舊橋,拾階而上,可以散步,可以運動,可以欣賞美美的風景,在公園居高臨下的田園風光,河岸美景,秋茫搖曳,怎是個美字可稱.
 


當太陽西下,倦鳥歸潮時,人們也已心靈快樂滿,臉上滿是知足的笑容,踏著輕快的步伐回家去!以迎接明日的生活挑戰.
 



老公為家辛勤奮鬥,辛苦了近20年,該是給他一點福利的時後了,來吧!同學們一起陪他合照一張,只有老婆大人在時,才可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