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敘述的是人生倒著走,一位出生兒卻是80歲的老人臉孔,之後越活越年輕,他被遺棄在一處算是養老院吧!所以在那同是老人的地方,他就險的不奇異了!


    理髮師為班傑明理髮時,發現了班傑明的髮量有在增加而非變稀少,班傑明對理髮師說:妳相信我將越來越年輕嗎?結果理髮師的回答,跳脫一般常人的直接想法~以為越來越年輕是件快樂的好事~,理髮師卻說:那表示你將面對一個個的摯愛的離開!





    這個故事是由一位即將辭世的老奶奶,請她女兒代為唸日記本,將此故事帶開。老奶奶的女兒面對即將離開的媽媽說~妳希望我再為妳做什麼嗎?我做什麼能讓妳感到較愉悅?~ 老奶奶的女兒說起她的朋友,來不及跟他的父親告別,所以在老奶奶還聽的到的時後,對老奶奶親吻,並說著將會永遠愛他、想念她。





    和幾個同學們一起談論是否找一些生前契約業者,甚至於團購,也許在正常人眼中覺得很瘋狂,但這樣也沒什麼不妥,至少簡單隆重或盛大華麗,都是自己所選。而死人錢沒人在講價的制式想法,其實是假像,空間之大令人咋舌!花樣與禮節也多到讓人,難以抉擇!更別說是正在悲傷的家人,不小心就變成肥羊。


    我和茵仔2個活人,卻談論著這些話題,常常我打了幾個字,卻又刪去它,好像這樣說不對,那樣講也不妥,好像自己很無情,想著~像茵仔可以自己安排一切好,還是像我哥頭腦先壞掉,給家人去煩的好?


    茵仔說:有著大家的祝福,她會努力的。但我不要她只為了大家而努力,我要她選她所愛。旁人的一句:請加油、妳要努力喔!其實說穿了,滿自私的,受苦的、生活的都是當事者,希望每個人是選自己喜愛的方式去生活。


相片來自於我的 好攝二哥 所拍的奧萬大楓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