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許多學校結業式的日子,而我和兒子比平日起的更早,天都還沒亮,開著車載著兒子前往老師的店集合,到了集合地,黑鴉鴉的天色,大門深鎖,二姊果然沒猜錯,早上6點老師起的來嗎?除非她通宵沒睡。 ) ) )


    熄火和兒子如情侶般,靜坐於車內,兒子啃著漢飽、喝著熱巧克力,我們聽著音樂聊著天,眼尖的兒子在斜角的早餐店,撇見小萍站在那兒!我告訴兒子,小萍站的地方是正確的,她小小一隻可愛的女孩,要站明亮處,要不然會誘人犯罪,之後碧娟姊也出現了,她們都已把廚師服穿在身上,突然兒子一個大動作,我們母女倆一起發出~ ) ) . . 兒說還好、只剩一點,我說還好、你還沒穿上廚師服,要不然一進考場就被驗退嚕。


    老師的店是個低糖蛋糕專賣店,本來她是個專門教人如何製作美味點心的老師,後來因為做出的東西太吸引人,被迫轉型變成蛋糕工廠,當然也不能只靠老師製作,所以也輔佐個個有興趣者、考取各式證照,也教授傳統小吃開店,這是由幾個女生一起製造快樂蛋糕的店,去年夏天兒子幸運的成為老師的學生,也很巧的和老師是同一天生日,不過老師很優秀,而我兒三不五十還滿兩光兼散形,去年兒子拿到了調酒丙級證照,今天是他的烘焙丙檢的術科考試,昨晚發現明明沒亂玩的計時器,也警張的失聲了,還特定和老師商借一個。


    在考試前,兒子每個週日都去老師的店實做練習,烘出來的原味土司、葡萄土司、奶油圓頂、橄欖、、、都是家人間搶手的餐點呢?還好婆家、娘家都住的近,尤其是我那古錐的老爸,最愛自己孫子做出來的麵包,總是吃到嘴都合不攏,當他吃葡萄土司時說,叫子勤不要因為是給爺爺吃的就放那麼多葡萄乾,而擔心血糖過高的老爸,總是交待不能太甜,看是否能放一點鹽,其實一切為了應考,都按標準比例在做,但只要我們告訴老爸,是按他的需求特製的,他的心裡作用就發揮的淋漓盡致,吃的超安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