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同學離開時,左一個祝福他、右一個思念他;然後有人相送、有人不敢親送,只在心裡送別,也會有同學問我要去嗎?我在心裡想著,這樣的機會,比起沒晃進這個團體的人,多很多!我第一個的朋友,她是那麼的年輕,那麼的善良,她擁有一對可愛的孩子,他的媽媽、手足都那麼愛她,她卻無法真實的與他們共創美好生活。


一個不能不送的朋友,他總是對同學耳提面命,就希望大家能走向成功,多年沒有離開台北的他,義不容辭的開著ㄅㄨ  ㄅㄨ來桃園,和我及大哥一起去百吉步道健走,他把自身經驗與心得,毫無保留的傳授給大哥,那一日他還帶了新光三越的雜量麵包,我們是客氣的不好意思接受,笑說怕他下毒,然後說他連水都自備,肯定也怕我們下毒。


同學們私下都會問,會去參加誰的告別式嗎?我不知道是不想、不願、或逃避,或者單純的因為上班沒空、或者家務煩忙,但我會想,是否有一天,聽到誰走了,心中再也沒有漣漪了!


大伯(夫家大哥)的告別式上,表妹哀戚的對我說:(嫂子 ~ 為什麼我們見面都是這樣的場所,上一次是我舅(表妹的舅舅、我的公公)的告別式上)。我對表妹說:(對阿!所以、請妳以後要喝午茶、要去踏青,就要想到嫂子我,不要有一天,我病了、醜了、走了!才來看我與我相聚)。所以我希望同學們也是,沒人知道以後會是什麼樣子,為什麼我們不,在彼此能說、能笑、能走、能玩的時後,多相聚呢!不要走了才來相聚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