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的鳥羽松   芸二哥所拍~


    那一天同事和我聊著天,她說有時後會為我抱不平,但礙於身分也沒能為我說什麼?有時她會覺得我很委曲,覺得我的抗壓性很強。


    我想到了昨天看的一位文章中討論的問題, ~ 這生中最想做的一件事 ~ 我同事是頂客族,所以她的夢想是築在先生身上,她深愛其先生,所以希望賺足夠的錢,好幫先生完成過去未完成的學習之夢。


    這幾天我也一直在想,我最想做的事會是什麼?我想著同事說我的委曲、我的抗壓,我到是覺得應該說~ 我的抒壓性很強!遇見一些事,我總能滿快的轉個想法把它想開來,如果要說抗壓,是個對抗,那麼久了肯定會出問題吧!


    很難肯定自己最想要做的一件事為何?但我知道我最不喜歡的事是~與人有所爭執~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的個性,在工作上同事會覺得我受委曲了,在夫家姊姊覺得有時我被人家軟土深掘,但我一直都過的很快樂不是嗎?


    在工作上有時面對不公平待遇,或者上屬特別嚴格的要求,如果我就此離開此工作場所,誰能知道下一個工作不會遇見相同的問題,所以我會去突破去解決當下遇見的人、事、物。當我接受它時,當我勝任它時,就是我得到的時後,我喜歡這麼一句話:『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我認為從我不喜爭執,多少可以明白我最想的事,是和家人健康和樂的在一起,從發現簡單的幸福,有時不是努力就能達到,人都無法不死,但好歹也長幼有序的來著,較不會令人措手不及,但這一切無法可循,所以活在當下保握幸福才是明智的,一切從小幸福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