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今天,我和大哥、大嫂、兒子與我一起去吃貴族健康鍋,本來應該是豐富而歡樂的吃到飽涮涮鍋,可是這一餐我吃的多麼心疼、多麼不捨,我心中強壯如大樹般的大哥,變的恍神、變的怪異、變的讓我快要不認識他了。



 



    坐於大哥對面,不時幫他涮肉、涮菜,又擔心他不會吹涼、燙著了!看著大哥拿著餐盤走到餐臺邊不知所措、分不清南北、找不著坐位,我的心在流淚!看著大哥去如廁,正擔心他會有狀況,就看見他走出廁所門口張望,分不清東西,由兒子前去帶他回來,我的心在顫抖。



 
 


    草草的用完餐,想用我僅有的週日休息,帶大哥到他再熟悉不過的百吉步道散步,到了步道口,大哥走路一直偏左,我不時的拉住他,就擔心他會跌下邊坡,才走50公尺大哥就像孩子般賴在涼亭不再前進,大哥一會ㄦ呆坐,一會ㄦ躺平,我的心糾在一起,擔心著哥哥的狀況。


    一直坐著也不是辦法,我又開起車子,載哥哥繞著石門水庫,大嫂不時的告訴他,這邊我們什麼時後來過的ㄟ、那邊我們曾在那做啥?你都忘了嗎?來到溪洲公園,我和大嫂要去廁所,大哥說他要留在車上,我居然好擔心他把車開走,我居然開始不信任大哥是會開車的,我把車鎖匙刻意的帶在身上;當我和大嫂回到車上看不見大哥時,多麼的警張,3個人6隻眼睛的搜尋,最後在馬路的另一頭看見了大哥正憨憨的對我們笑著,在一個大落差的地上一股勁的要爬起來,我們的心一緊怕他倒向跌,還好給哥爬上來了,好里家在。



 


 


    時間好快,去年今天大哥情況開始下坡,不到4個月哥哥離開我們當天使去了,不管我們快樂與否、悲傷與否,時間就這樣一直一直的流逝了!距離哥哥解脫的日子也要9個月了!留下來的人,解脫了嗎?媽媽說:(不如讓哥哥的骨灰就永久放在公塔,不要週年後放祖祠了,以後她也要和哥哥一起放公塔,永遠的在一起,不要再和一大家族的人雜言雜語的一起生活。)爸爸說:(我們的祖祠風水很好耶!)媽媽說:(很好 ~ 怎麼會讓我送我兒子!)


    人是有感情的,更別說是家人那濃的化不開的情,要怎麼忘記曾經的曾經呢!佛說500次的回眸,換一次的擦肩過,能成為一家人是幾世的修緣呢!


    我親愛的大哥,在你走後,我一樣當一位乖妹妹,一樣努力的生活著,對爸媽的時時關心只有增加沒有減少,我要連你的份一起做,家人間一樣的聚會一樣的持續著,什麼東西都一樣,唯有你不在了,很不習慣ㄟ,大哥我們所有人都想著你,想著過去的種種,很高興有緣當家人。



 
 
這一天的心情,就像天空一樣,重重厚厚的雲,灰灰暗暗的天,


一路走來,很高興我有一對貼心的兒子,陪著我這個娘,陪著他的舅舅,僅管只是坐在車上壓馬路,僅管只是呆坐於涼亭內,他們都可以自在的拍拍風景,也很感謝我先生, 一路幫著哥哥做著女人使不上力的事,幫哥哥搬來又搬去,陪著我經常的回家看哥哥,經常的到醫院看哥哥,陪哥哥走到最後,讓我們不會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