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最近將參加中式發糕餅皮類的丙檢,除了星二的分組習做,還會有星日的個人習做,所以最近總是吃著兒子的練習品當早餐。


發糕類包含什麼呢?大家熟悉的,過年吃的發糕,還有誘人的紅糖糕,然後就是蒸蛋糕,不要以為會像我們印像中的綿密蛋糕配上香甜的奶油,它和發糕像雙胞胎,但不會共用相同名字吧!另外是我第一次吃的馬拉糕,蛋的腥味很重,連兒子同學都說~臭死了~ 後來他們就加了香草精,所以好吃的東西,應該都比較不健康了吧!


 


餅皮類:蛋餅、蔥抓餅、燒賣以及荷葉餅。耳熟能詳的就不再贅述,好聽的荷葉餅是個什麼東西?又是個空有外表沒有內函的東西,它是一張薄薄的麵粉餅皮,沒有蔥抓餅的層次與油的潤澤,也沒有蛋餅的鹽與蛋的加持,兒子分組習做還好,組員均分產品回家,個人習做的這一天,兒子帶回來40張的荷葉餅。


 


還好兒子的個人習做是排在星日,通常這一天是我們的家庭聚會日,5個手足的家庭加上爹娘聚在一起,好吃就大家搶著吃,不好吃也要顧好兒子的面子,一起擔囉!這就叫做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不是嗎?



那天大姐夫傳了張相片給我,讓我口水直流,大姐夫說:(妳兒子的手藝加上妳大姐的廚藝,造就了一盤色香味具全的菜ㄟ!)於是興起了我隔日如何把荷葉餅弄成可口早餐也拍下來,當然當妹的我沒有大姐的年紀,廚藝自然也差她幾年,所以我只好多些文字囉。


餅皮因為已退燒,稍嫌硬,所以要熱一下,只能熱一下喔,要不然會更硬,然後當然要蛋來做好朋友,有蛋沒火腿或培根那就太遜咖了,配上2片火腿,因為餅皮太薄,為了加強也為了消耗啦,所以我是用上下2張餅皮把火腿和蛋包起來,然後為自己沖杯奶茶,營養好吃的早餐就完成了,健康美味還有兒子的手藝及媽媽的驕傲,誰人和我比。



兒子帶回來的原樣,他是懾了2摺
 


沒有外表,總該給它一些內餡吧! 有了蛋當然也要來2片火腿囉~
 



 


我的早餐,有兒子的味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