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日的早上,在娘家客廳,遇見正從外面散步回來的父親,也看見了爸爸今天手晃動的比較勵害。


爸:我現在走路喔!手和腳都很不自然的擺晃ㄋㄟ!


我:~你看有些人手和腳都不會擺動,直接讓人用輪椅推出門,你還可以自己喜歡去那,就自己走ㄟ,不用擔心啦!星3我們就要回診了,我們再跟醫生研究研究囉!


    3的下午,我請了半天假,載父親回診,在車上。


爸:我今天早上,在社區走路時,看見一位太太,雙手攙著一張椅子,當ㄇ字仗一樣,一撐一步的走路耶!


我:那你有沒有覺得,自己還很幸福ㄚ!


爸:呵 呵..我看了很害怕,我怕我也會像她一樣。


    來到診間外,剛好過一號,候診室除了我們之外,尚有另一位病患,爸算計著說,那我們只要等那一位就好了,等著等著,又來了一位婦人,結果那位婦人比我們早進診間。


爸:她比我們晚來,怎可以比我們早進去ㄌㄟ!


我:哎呦~爸你就別心急麻!我們過號等3個很正常ㄚ!你就當成和女兒出來聊天,我們又不趕時間。


爸拿出他隨身帶的鎮定劑,吃了2顆。


爸:裡面的人,怎麼那麼久!


我:不會啦!那是因為我們在等,所以就覺得時間很慢,我們進去時,也是一直問,別人在外面等也會覺得我們很久ㄚ!別心慌,我們時間很多,慢慢等,慢慢聊天啦!


進了診間。


爸:這次給我2個月的就好了!3個月太長了。


我:對ㄚ!3個星期前我把叭就想來看妳了!處方籤開一張就好了。


美女醫生:也好!要不然妳這樣思思念念著我,也不是辦法,我們就2個月後見好了!


    心病跟身體的病,真的都是病,都是需要用藥控制,沒有原因,就是病了,不是叫我把叭看開,別擔心,就可以循入正軌。我覺得即使爸爸因著帕金森症,致手腳有些不自然,但與無法行動的人比起來,幸福多了 ,但爸爸卻看見行動不便者,害怕著自己會是下一個,一個人的思考方向,要其迴轉,真的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