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意思非常奇妙,投機的人說,能者多勞,就把麻煩事推給他人做,然後加冠個能者給他,好像就沒事了!而這能者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就學會了要大智若愚,裝傻裝笨可以省去一些事情呢!而笨的人,只要學會把大智若愚攬在身上,就可以避開愚笨之列。


    告誡只想取不想施的人說~ 施比受更有福,轉個念來說,那我為他人創造施給我的機會,我會不會比施更有福!


    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也要常看電視。很少沉迷電視的我近來開始看~飯團之家~裡面的杯杯,總有名言佳句呢!其中杯杯的2女兒,因為不喜歡欠人人情,總是拒絕旁人對他的關心與幫助,杯就說了~做人要懂得關心別人,更要知道如何接受別人對你的關心,當一個可以接受別人關心的人,她才能懂得如何珍惜、如何感恩、如何看見別人的好~我就很認同。


    在生活中,人情債是最難還的,而我們就擔心還不起,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其實這有時,就把情推的遠遠的,使人不敢再靠近我們,生活中偶而請人幫忙,在我看來其實是在拉攏彼此,緊緊的圈住彼此,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