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大姐計劃回家住上幾天,原安排星三回來住,星四大哥對年,可以幫著準備東西,老爸卻要求大姐提早一天回來,說是要大姐陪他去針灸。


    大姐到家、爸即要求大姐和他去看眼睛!大姐疑惑的說:(不是要去針灸嗎?)爸回:(那沒要緊啦!先看眼睛。)下午大姐再陪老爸去中醫診所針灸,老爸就叫大姐可以回台中了。


    星五大姐搭火車都還沒回到自己家,爸就來電跟我說:(妳晚上有時間就回來家裡坐!)我回:(好阿!)爸說:(不是指今晚,是妳有空的時後。)我:(我知道ㄚ!就像前天晚上不是嗎?)每次回家,爸真的就是聽我們喚他一聲爸,輕聲告訴他~我回來了ㄛ!~然後爸還是自己呆在房間,就是沒出來客廳和大家一起聊天看電視。真的很為難!


    大姐才說要回來,爸就打電話說自己不會走路了,可是呢!每天還是幾回的繞社區走路ㄚ!大姐才剛離開,爸的依賴性又還沒退去,就心慌慌的要我多回家走動。


    對年我跟二姐說:(我就不再請假了,月初才請了幾天,8月中要再請假載爸去長庚回診。)二姊才知道可以三個月的連續處方籤,硬是讓老爸改成2個月,有點生氣老爸總是給人添麻煩,每次二姐歡喜回家的,可是在她回家的路上,偶而總會接到老爸電話問:(妳今天要回來嗎?)主動的事變成有點被要求的感覺,感覺有點兒不好!


    星六的今天,老爸再度打電話給我了,跟我說:(長庚的回診,我們早個兩三個禮拜去,沒關係!)我答:(3個月的,我們變成2個月,再提早個兩三個禮拜,不就變成現在就可以去了ㄚ!7/29聖保祿的鍾醫師你要去嗎?)爸說:(鍾醫師那兒我們要拿藥ㄚ!)我答:(好滴!7/29晚上我會載你去,長庚的我掛號看看,可以掛到嗎?掛不到的話,就還是維持8/18喔!你是感覺比較不好是嗎?)爸說:(就感覺手抖的比較勵害啦!)。   

    其實爸爸是心生病了,鎮定劑也吃了,而老爸拿藥是心安的,很多時後藥量與藥時,卻又自己決定怎麼吃,老媽常說:(老爸不會擔心沒飯吃,只會擔心藥存的不夠量。)看著爸爸這樣,他累、跟著他身邊的老媽,也是辛苦的勒!所以除了安撫老爸的心,我們常回家是要聽老媽說說爸的點滴,有時覺得我們這些子女、孫女沒發瘋,功力也很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