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剝皮寮奇怪的地名,同事們乍聽,以為那條街曾是專門賣蛇的地方,所以稱之為剝皮寮,艋舺電影拍攝後,更讓這個地方響叮噹。於是我把這個地方悄悄列為,有時間、有機會就要去走走的地方。



                    


    夏天要出門,真的需要點勇氣,眼看著暑假就要結束了,兒子說:我們出去走走吧!就這樣母子倆搭火車來到了艋舺,現在萬華肯定要把它稱之為艋舺,才比較跟的上年輕人腳步似的。步出火車站迎接我們的是毒辣的太陽,還好一下就到剝皮寮老街,一個讓人忘了身在台北的地方,頓時心與腳都緩慢了下來,更棒的是,老街的建物裡冷氣開放耶!讓我們在美好而涼爽的心情下,慢慢的流覽過去建物的美與有故事的相片。




        


    在老街上兒子興奮的說著,艋舺影片的點滴,看著房子說,這是誰的家,在老街的後面緊捱著老松國小,整個構景很綠意,很美,而建物內的許多資訊、照片、歷史故事,都很新奇,會讓大人小孩都看的津津有味。



                            


    而在這些資訊中,當然也知道剝皮寮的來由,剝樹皮、剝獸皮、北皮的閩南音,何者正確呢?欲知詳情,親臨一趟剝皮寮老街便方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