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恐慌症從署桃療養院,轉到長庚看神經內科看帕金森症,已有一段時日,神經內的主治照例給予相同的鎮定劑,所以一段時間沒回署桃看醫了。因為最後幾次的署桃門診,老爸常比預約回診日提早請我掛號回診,醫師就沒再幫老爸掛預約的日期,老爸呢?則自我解讀說:(因為我叫醫生給我什麼藥、給我多少量,他在不高興,就不要給我看了,就不幫我排預約日了啦!


    星日這一天、老爸對我說:(我不會走了!腰都直不了了!)我請老爸走給我看,發現老爸的腰真的微微的彎著,看的滿是心疼,溫暖而不捨的對爸說:(走路還好啦!就像平日一樣慢慢地走麻,腰的部份,是不是因為老了,骨鬆致使腰有些微的彎,再加上帕金森使然阿!)爸爸說:(有時候又不會ㄋㄟ!應該不是骨鬆。)然後瞬間就把腰給直給我看,我真的 ~ 真的 ~ 傻眼加無言。二姐常說的,爸的一些微恙、微安都來於心因性,好像還真有那麼一回事呢!每次回家總是要面對老爸說著:眼睛不好了、腳不能走了二姐覺得自己很怕聽到,索性都在客廳陪媽聊天,但內心又會覺得自己不孝順。二姐的心我瞭、我懂、我明白的。


    星日老爸請我幫他掛療養院孫醫師的門診,我說:(你是想看孫醫師?還是只是要問孫醫師的爸,他的帕金森在那裡看的?)知父莫若女了,就像那一年老爸聽鄰居說,新店慈濟很勵害,我就開著車帶著老爸去新店,媽媽總玩笑的說:(那天妳爸說,本院粉勵害,妳不就要開去花蓮了!)在網路上查不到孫醫師的診次,我還懷疑記憶超強的老爸是否記錯姓氏了,我答應他星一打電話問。


    晚上我想起嬸嬸在署桃當志工,電話問嬸,嬸說:(孫醫師走了,1號就走了。)我:(….走了!!!是當天使去了,還是離開署桃,到別地方去服務阿!)嬸嬸:(到玉里去了啦!上次就跟妳爸說,我星四都會去當志工可以載他去,他就不要,現在不用看了吧!)我:(那可不一定ㄌㄟ,也許我爸天天想、日日想,那一天告訴我,花蓮可是個好山好水,值得一遊的地方,邀我去花蓮看孫醫師呢!)喔 ~ 天阿!這一天,真的會到來嗎?


    星四早上還沒630電話響破靜靜的晨,老爸要我幫他掛療養院5診下午的門診,我開網路看了看,告訴爸下午沒有5診,早上到是有,然後掛到41號預計1130看診,老爸有點怯步的說:(那要看到近12點ㄟ)我說:(沒辦法阿!當日早上掛的,自然不會有很前面的號碼,我到公司後會看工作,若可以我會載他去。)結束我和老爸的電話後,再度進入靜寂的晨,沒一會兒,電話再度響起,我訊速拿起話筒,老爸說:(妳把它取消吧!我下午自己坐小黃去,我要去現場挑醫師。)好吧!孝順 ~ 孝順 ~ 孝要對老人家常保笑容、和顏悅色,順要順從父母的意,取消吧!


    知道老爸犯恐慌了,中午再度頂著大太陽,騎著歐兜敗肥家企,有時會覺得正中午正熱呢!但又不想沒機會時,再懊惱。回到家先進房問老爸,看療養院的想法,老爸說要去拿安眠藥,要不然他睡不著覺,厚~~ 這也是亂亂睡的結果好嗎?白天坐著就睡著,晚上天還沒黑就睡,當然晚上睡不沉,睡不到天亮麻!然後就陪著老爸聊上幾句,給老爸服了~女兒牌鎮定劑~,就到客廳邊扒便當邊聽媽媽的幸福嘮叨聲,短短一個午休一小時,就這樣不能陪了爸,忽視了娘,也不能不把肚子填飽來,便當吃剩我挑食的菜,還有一小碗量的飯,我推給老媽說:(妳女兒吃不下的,給妳吃!)這就是母女的親,與客家勤檢本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