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前兩週開始忙碌起來,11日週六兒子就很認份的騎單車過去打工了,早上9點到班,傍晚時間老師也會心疼只是一個孩子,不好讓他忙太長的時間,問兒子要不要回家休息,兒子早已有計謀,說:(我做到打烊,明天可以不用來嗎?)這一天兒子回到家已是晚上10點了!




上文内容:中秋節,本來應該是個快樂的節日,但對我來說,卻不盡然,還有點麻煩,此乃因我老媽,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做糕點的朋友,於是我只要沒事就會去幫忙,每年的過年,聖誕節,中秋節都超忙的,有時後一天做12小時以上,連喝水都沒時間,雖然辛苦,但我在那邊已拿2張證照,連學校的就3張了,是好是壞還不知道.


 



    越近中秋越是奮戰,店裡開始24H不打烊,星四老師在問,兒子是否可下課過來幫忙頂著先,我考慮星五尚需上課,但我不是兒子也不便幫兒子決定,我跟老師說:(我傳訊先,就不知1015是否挺1015囉!


    傍晚我還在廚房兒子下課回,我說:(以為你去店裡幫忙呢!)兒子結面腔的說:(妳以為我都沒事喔!我要寫功課還要考試ㄋㄟ!明天吧!)其實我瞭我兒,先說一下打個預防針,這樣他就會高興閃過星四,星五就歡喜的過去店裡幫忙嚕!


    星六的班,兒子把同學也約去打工了,有了同學做伴,不會總是萬紅中一點綠,兒子做起事來較快活!星六的晚餐兒子當然在店裡扒,難得的機會我和先生不用帶拖油瓶,恩愛的攜手參加社區的秋節晚餐,餐後夫妻倆去探班,才確定兒子和同學準備通宵。


在店裡我們夫妻幫不上忙,每個都是熟手,也沒人有空教我們如何上手,我們只能給大家精神支持及買個涼水加油一下囉!要在店裡生存必備:耐熱、耐操、有擋頭。烘烤世界是超級溫暖的,所以耐熱是一定要的;耐操麻~那是當然的阿,高徒的背後當然會有嚴師存在;有擋頭~說好通宵就不能說退,兒子這一做當真隔日早上5點才call我去接他呢!


話說回來,我真的是個神精大條的媽,我把搖錢樹送去賺錢,放心的睡覺ㄟ,沒有失眠,當兒子call我時,我才看一下時間,確認真的是早上了,不是半夜哩,接到兒子買了得來速的早餐,兒子在車上就解決了,回到家不過5.30我看著颱風動向吃著粉早的早餐,回頭看兒子洗過澡睡著了。我家這棵搖錢樹真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