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那比來襲,擔心爸爸的心又慌!邀約先生一起回家讓爸爸看看我們,和他說說話,讓他心安,一個早上進出2回,二姊夫妻及甥子、女,我和先生及媽媽都一起坐在客廳,聊天吃雞酒,爸爸像坐月子的婦女,總是喜歡呆在房間,總有不成理由的理由說自己無法在客廳久坐。


 


    傍晚爸爸來電、說:(沒事啦!妳有回來再說。


    我很無奈的放下電話,早上才回去2回,爸也不呆在客廳大家一起說說話,也沒說有什麼事,沒幾個小時卻特地來電,留下沒頭沒尾的話語,讓我也很無!


 


    星三中秋,中午回媽媽家吃飯、晚上回婆婆家吃飯。大家聚在客廳、餐廳,爸爸仍獨衷於他的房間,只在中餐時間出來覓食。我特意進入房間問爸爸:(你前天特定打電話要我回來再說,是啥事阿!)爸爸說:(我想要妳代替我去看妳的八叔,我想要拿2千給他,你媽媽說1千就好。


我跟爸爸說:(那是你的弟弟,看你的心意了,2千給我八叔也不一定是用在他身上,但那是你對他的心意,2千你慢慢用可以用很久,但若你沒給我八叔,放在身上也是不知不覺慢慢用掉了。還有人跟人之間,不管是兄弟或朋友,如果能在大家健康時聚在一起聊天,會勝過誰欠安了,來去看他,甚至誰走了才去拜他、送他,來的讓人歡心;所以你和我少光伯在一起時,如果有不中聽的話語,我們就先不要回嘴、吵架,過個三五分鐘,那個情緒過了,就沒事了!我八叔住那麼近,不管何時你想去跟我講,我就載你過去走走。


爸爸有聽在心裡,只是不知道他的腳準備好了嗎?準備行動了嗎?


我說:(2千元還是拿給我,我會先過去一趟,把你的心意帶給我八叔,那天你準備好了,再去給他走一下,才不會心意與行動一直擱著,變成一種遺憾就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