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兒子難得的從台南回來,小兒子先前就說很久沒去海邊了,今個兒問兄弟倆是否要去聽海,異口同聲的說OK的呀!早上起床就先去電二姐是否同往,二姐夫載二姐及女兒,我則載兒子倆,2台車將將好,悠閒的開往永安綠隧道去了,一個可以臨海單騎的好所在。


 


 


    綠色隧道顧名思義,兩旁的植物綠葉成蔭拱成隧道,似詩、似涼、似美,騎在其中身心均得到放鬆,單騎道上不時有叉路,拐入其內總有驚喜,可以是美麗的小徑,可以是小挑戰的黃土小路,亦或通達海天一色、浪瀾壯闊的海邊。




    我和二姐總喜歡租協力車共騎,這樣可以邊騎邊聊天,孩子們則不喜歡被約束,騎著單人獨享的車,可衝可停,隨心所欲的乘風而騎,時而在我們前面、時而在我們後面,一行人各自享受著。



 


    永安有綠色隧道,有臨海堤岸道,各有其特色,很久沒來此了,改變不少,去程發現,多了幾家快炒店,看似不起眼,沒有窗明几淨,回程發現路邊停滿了汽車,快炒店內座無虛席,我和二姐均表示,不會選在此用餐,漁港內生猛海鮮生、熟區,讓我們目不暇給,無從僅擇一呢!



 


    在一條小徑上,二姐直說那路太小了,她不敢騎,是否下來用牽的,我自信的跟二姐說,這就是騎協力車的好處,妳僅管安心的踩踏,交給我掌控,我可以的!記得幾次我們騎三坑鐵馬道、八德下鶯歌的斜坡,二姐總是怕下衝,而用牽的,上坡卻又不得不,的練腳力,這樣不是虧很大。




 
 


    在小路忽上忽下,我和孩子們騎的歡喜無比,二姐說好像在坐雲霄飛車,想必今天她的心也飛揚而起吧!小徑不容超車,我又掌控在前,沒能把那些蜿蜒小徑一一拍下,有點可惜。



 


    一路上怎只提到姐及孩子們,應該護行我們的壯丁二姐夫那去了?一啟程他就說要吃臭豆腐先,隨後會趕上我們,怎知我們每個小路都去一探就竟,我們就像玩捉迷藏般,讓姐夫找不到!途中姐夫電Call我們在那裡,於是相約終點見,回程提醒姐夫可別又脫隊喔!等會兒要去用餐,想把買單的榮幸頒給他,姐夫說那他騎最後好了,二姐說:(這樣繞跑比較不會被發現,是嗎?


    sharon我的單騎總是靠腳不靠腰的休閒風啦!相信有實力的妳,不靠腰也可以的。 10元把ㄅㄨ正在向你招手耶!看見了沒? 永安即使妳騎過千萬遍,不如和 騎一遍啦!期待有緣大家相約永安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